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铁出轨细节曝光 司机:第一联想暴徒扔东西

2019-09-18 11: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7日,港铁东铁线发生自通车以来最严重事故,列车驶至红磡站时,三节车厢突然出轨,导致8名乘客受伤。9月18日,港铁出轨经过细节进一步曝光,事发原因中,“人为破坏”和“路轨本身崩缺裂缝”的可能性最高。

港铁出轨细节曝光 司机:第一联想暴徒扔东西

1、

图为港铁东铁线发生事故(来源:文汇网)

海外网9月18日电 9月17日,港铁东铁线发生自通车以来最严重事故,列车驶至红磡站时,三节车厢突然出轨,导致8名乘客受伤。9月18日,港铁出轨经过细节进一步曝光,事发原因中,“人为破坏”和“路轨本身崩缺裂缝”的可能性最高。

三节车厢出轨 呈T字断成两截

2、

图为事故发生位置附近数十米路轨有3处损伤(来源:东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事发于17日早晨8时30分,正值上班繁忙时间,港铁东铁线一列列车驶往红磡站,在驶入红磡站一号月台时,第4、5及6节车厢突然出轨,断成两截,呈T字形横亘路轨中。

由于当时撞击力巨大,导致车身剧震,车厢断开,车门飞脱,部分乘客在车厢内跌得东倒西歪,因受到惊吓而哭喊呼救。事件导致8名乘客受伤,其中一男四女被送往医院,伤者分别颈、肩部不适,手部有擦损。

据了解,消防处于8时33分接到报案,8时38分到场,共出动90名消防救援人员,包括15辆消防车、15辆救护车,到场发现没有冒烟火警状况。消防处消防区长(九龙南)张广源介绍,在港铁配合下救援畅顺,共疏散约400名乘客。

不排除任何可能 人为事故机率极高

3、

图为事故四大原因分析(来源:大公报)

意外发生后,港铁人员在搜证时发现事故发生位置附近数十米路轨有3处损伤,包括两道宽约30毫米,及一道仅宽约1毫米裂缝,部分香港市民担心事件与乱港暴徒连日破坏港铁设施有关。有不具名工程师分析指出,路轨裂痕情况一般出现在高速行使地段,摩擦力强,靠近站台位置很少出现裂痕,认为事故属人为的机率极高。

另有不少人怀疑是暴徒抛杂物入路轨造成事故,对此《大公报》记者联络一名东铁线资深司机陈先生(化名)剖析相关事件。陈司机表示:“其实一看到列车红磡站出轨,我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是不是有暴徒往路轨扔东西,所以整架车才出轨?因为这个站长久以来都存在保安漏洞,人很容易翻过铁丝网进入到路轨,放一些杂物在这里。”

陈司机说:“听到有人讲,列车前面三节车厢都没有出轨,怎么会是外物造成?但我们内部很清楚,只要件外来物够长,前面几节车厢纵使冲得过去,但只要这件东西卡住路轨,一样可以导致往后几节车厢出轨。”

此外,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院士卢觉强推测事件起因可能来自四个方面:其一是有外物出现在路轨,导致列车出轨;其二为列车轮缘过分磨损,令车轮难以抓紧路轨,产生的强大冲力出轨;其三是路轨本身崩缺有裂缝,由断裂引起出轨;其四是车速过快,引致失控出轨。

对此,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会向机件故障、阻碍物等方向着手调查,预计未来需三至六个月才能完成相关调查。

林郑月娥慰问受伤乘客 港铁或被罚2500万

图为林郑月娥向在事故中受伤的市民表示慰问

就港铁列车出轨事件,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在社交网站发帖,向在事故中受伤的市民表示慰问。林郑月娥称,港铁每日服务数以百万计市民,铁路安全是“头等大事”,她已要求相关部门及港铁全面调查列车出轨事故。

香港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副主席、工联会议员陆颂雄称,事故令人非常震惊,担心乘客安全,要求港铁及政府彻查是否涉及维修问题、人为操作错误、人为破坏问题。他关注港铁站被暴徒破坏后,维修人员疲于奔命,工作量已超负荷,加上人手不足,忧虑会否因而影响其他日常维修检查,导致可能有更多事故发生。

香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民建联议员陈恒镔估计,修复路轨和移走出事列车需时,港铁涉及被罚款可能达2500万元(港币)上限。

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昨日也带领探员第一时间介入,在列车吊走前后均在场搜证,同时翻查现场一带的闭路电视,追查现场是否有异样。

(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