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三峡水怪”近照来了:证实为黑色遮阳网

2019-09-16 19:14: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一位负责人进行了辟谣,他对媒体表示,所谓的水中巨型神秘生物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黑色塑料网袋,被码头下的大石块挂住了,被水流冲得像一个动物在游动一样。大家切勿信谣传谣。

“三峡水怪”近照来了:挂在码头石堆上 疑似黑塑料布

1、

浮出水面的“三峡水怪”。 受访者提供

网传视频中的“三峡水怪”真身浮出水面?

9月16日7时许,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周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他已到达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这里是“三峡水怪”网传视频中疑似巨型神秘水生生物出现地方。

该负责人拍摄的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目前江水水位下降,有石堆露出水面,一块黑色条状物体挂在石堆上。

“像是一块大的黑色的塑料布。但现在(我们)还不方便到它边上。等水再退一点,就可以过去了。”前述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推测,这块塑料布可能是长江上游发洪水时从上游漂下来的,“(应该)是半潜状态漂下来的,挂在了石头上面。”

该负责人称,类似这样的塑料布块,长江里还有,“我们的船螺旋桨就被缠绕过。”

据他介绍,往常这个时候,这里的江水水位还会下降两米左右,水中的石堆会露出更多。这些石堆是老码头拆除时遗留的。

日前,网传一段视频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巨型神秘生物、“三峡水怪”,引发人们关注和猜测。有网友及部分专家认为这一“水怪”可能是巨型水蛇、鳗鱼或中华鲟,但也有专家分析称,可能是塑料袋或水管。

三峡水怪引热议,网友专家争论不一,今日证实为黑色遮阳网

近日,一段关于三峡坝区疑现“水怪”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后来经过证实,拍摄地确为安徽池州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视频中,一个奇怪的黑色物体在水中摆动,其体型达数米。

3、

4、

视频截图

一时间,有许多关于“水怪”的猜测,对此有人推测说是蚺,属于在水中生活的大型蛇类动物。也有不少网友推测,所谓的“水怪”,或为被冲走的围油栏。

专家们也是看法不一,华中农业大学一位教授表示,这个不可能是水怪,“水蛇的可能性大”。研究蛇类等爬行动物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丁利告诉记者,从网传视频来看,水中的物体并非鱼类或蛇类,而可能是一个一端挂在江底的漂浮物。

另一位来自中科院的水生生物研究人员表示,可能就是一个被什么东西挂住的黑色塑料袋。视频中,它虽然在摆动,但一直没有前行。

9月15日,此事有了结论。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一位负责人进行了辟谣,他对媒体表示,所谓的水中巨型神秘生物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黑色塑料网袋,被码头下的大石块挂住了,被水流冲得像一个动物在游动一样。大家切勿信谣传谣。

网友评论

5、

有网友表示:想笑。

有网友调侃:走近科学至少10集。还有人说:走近科学剧组已经在路上了,车费你来报销?

延伸阅读

威尼斯水怪快要有答案了

相比三峡坝区水怪,尼斯湖水怪更被人熟知。早在1500多年前,就开始流传尼斯湖中有巨大怪兽常常出来吞食人畜的故事。

古代一些人甚至宣称曾经目击过这种怪兽,有人说它长着大象的长鼻,浑身柔软光滑;有人说它是长颈圆头;有人说它出现时泡沫层层,四处飞溅;有人说它口吐烟雾,使湖面有时雾气腾腾各种传说颇不一致,越传越广,越说越神秘,听起来令人生畏,可这毕竟是传闻。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奇异。

然而,这个未解之谜似乎要被揭开了,答案当然不是水怪……

据悉,奥塔哥大学研究团队从2018年开始,在尼斯湖采集水样分析动植物DNA,想从其中揭示水怪身份。

9月4日,研究团队领导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DNA分析看来,排除水怪是蛇颈龙、鲶鱼、鲨鱼和鲟鱼的猜测,最有可能的是鳗鱼。

来源:综合梨视频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证实为黑色遮阳网 北晚新视觉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