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当局“断交”所罗门群岛地理位置

2019-09-16 18:1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中央社”刚刚消息, 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16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中断与台湾的关系,与中国(大陆)建交。

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当局“断交”

 

6、

所罗门群岛地理位置

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刚刚消息, 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今天(16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中断与台湾的关系,与中国(大陆)建交。

报道称,内阁会议同意执政联盟党团会议今天稍早的表决结果,有27票支持所罗门群岛邦交转向,0票反对,6票弃权。

所罗门群岛打算与台当局“断交”的消息从今年年初已经传出。日前,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9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是否与台湾“断交”,转向与中国(大陆)建交。但会议没有做出结论。所罗门群岛总理府随后表示,17日将继续开会,希望21日前做出决定。

资料图:所罗门群岛总理苏加瓦雷

9月16日,所罗门群岛当地媒体《岛屿太阳报》(Island Sun)则在脸书刊出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所罗门群岛16日将召开一次特别核心小组会议,以批准是否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知情人士称,如果会议决定(所罗门群岛)与中国大陆建交,那么所罗门政府将要求台湾驻所罗门“大使馆”官员离开,否则他们将被驱逐出境。

民进党当局上台至今已有包括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等6个国家接连与台“断交”,目前台当局所谓的“友邦”仅剩16个。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9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是绝大多数国家的选择。目前我们与178个国家建立并保持外交关系,这一趋势还会发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