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世界最高大桥惊呆外国网友:没有中国建不了的桥!

2019-09-16 08: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关于中国内地建造的世界最高大桥的视频报道,这让海外网友都惊呆了。报道中的大桥名为北盘江大桥,位于中国贵州省和云南省交界处,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这使它成为世界最高的桥。

1、 

2、 

3、 

4、 

6、 

视频截图

世界最高大桥惊呆外国网友:没有中国建不了的桥!

近日,香港《南华早报》关于中国内地建造的世界最高大桥的视频报道,这让海外网友都惊呆了。

报道中的大桥名为北盘江大桥,位于中国贵州省和云南省交界处,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这使它成为世界最高的桥。

北盘江大桥全长1341米,主跨720米,垂直高度和桥梁跨度均属世界罕见。

大桥是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于2016年年底通车,大桥桥面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大桥从施工到建成历时4年之久,通车后云南宣威城区至贵州六盘水市的车程从此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1个多小时。

海外网友看到如此壮观的大桥,对中国的造桥技术感到彻底折服。

“太酷了......这是一个工程奇迹。来自印度的问候。”

“开车就像在飞。”

“只有中国才能有效地推动大项目的推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