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疆玛湖10亿吨级大油田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

2019-09-14 09:27: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13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由新疆油田公司提交的玛湖1井区块油藏新增整装规模石油探明储量日前通过了储量审查会评审。这标志着玛湖地区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玛湖1井区块将形成玛湖地区第一个整装规模、储量最高的大油区。

4、

资料图

新疆玛湖10亿吨级大油田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3日电(记者顾煜、杜刚)记者13日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由新疆油田公司提交的玛湖1井区块油藏新增整装规模石油探明储量日前通过了储量审查会评审。这标志着玛湖地区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玛湖1井区块将形成玛湖地区第一个整装规模、储量最高的大油区。

自新疆油田公司在玛131井区、金龙2井区勘探获重大突破之后,玛湖10亿吨级砾岩油藏规模勘探开发步入了快车道,截至2018年年底,玛湖地区已建成产能188.5万吨,投产水平井174口,平均每天单井产油27.5吨。

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是新疆油田公司原油上产和储量增长的重要接替区域。近年来,尤其进入“十三五”以来,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步伐不断加快,在玛湖地区和吉木萨尔分别发现了10亿吨以上规模储量。

为加快玛湖1井区块资源转化,新疆油田公司从去年开始通过预探、评价、开发一体化攻关,玛湖1井区块新增9000余万吨规模控制储量。截至目前,玛湖1井区块45口井已试获工业油流,平均日产油10.57吨。

玛湖10亿吨级特大油田是近年来我国最大的油气勘探成果,成为当前国内最现实的增储上产接替区。根据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规划,2019至2025年玛湖油田将年均新建产能165万吨,2026至2030年年均新建产能110万吨,2025年玛湖油田年产量将达到500万吨,并稳产6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