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爱国爱港人士合唱国歌现场,市民:唱国歌是正义的事

2019-09-12 17:38: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中午,国歌再次在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响起,爱港爱国人士齐聚于此,抗议激进示威者此前发起的所谓“大合唱”活动。

爱国爱港人士合唱国歌现场,市民:唱国歌是正义的事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崔天也 黎巧毅 环球网记者 侯佳欣 李东尧】今天中午,国歌再次在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响起,爱港爱国人士齐聚于此,抗议激进示威者此前发起的所谓“大合唱”活动。参与声援的黄女士现场接受了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

(爱国爱港人士在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齐唱国歌。拍摄:崔天也)

黄女士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市民,曾在清华大学读过EMBA课程。据她称,自己参与此次活动,主要是出于对反对派分裂行为的不满,以及对特区政府和祖国的支持。

5、

(黄女士。拍摄:黎巧毅)

黄女士介绍,每次有“撑警”的活动,自己都会参加。她认为自己“做的是正义的事。”当被问及在这里唱国歌是否会担心受到一些暴徒的骚扰,黄女士表示,“当然有啊,他们会拍我的照片,但我觉得我做得是正义的事。”“有很多恐吓的声音,我就不理他们了,我觉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

对于香港如今的乱局,黄女士感到非常担心。她介绍,自己见证了香港的繁荣发展,8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个金融区工作。“现在造成这样的分歧,我也非常难受。”黄女士还称,一些激进反对派所搞的“港独”是不可能发生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今日(12日)中午12时45分许,多名爱国爱港人士在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ifc)中庭发起合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的快闪活动,以此抗议激进示威者此前发起的所谓“大合唱”活动,并对11日晚因唱国歌被打的男子进行声援。

(爱国爱港人士在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齐唱国歌。拍摄:崔天也)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众人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高喊“中国香港加油”、“支持香港警察”。

记者注意到,在国际金融中心的三层,有爱国人士和一名反对派人士发生口角。爱国人士在反对派耳边高喊“中国加油”,看到这一幕的反对派人士连连后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