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老对头找到弹劾总统重要证据

2019-09-10 18:3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专程”下榻特朗普名下酒店,引发巨大争议。如今,美国空军又被曝多次“反常”入住特朗普集团度假村。外界质疑美国政府用公款补贴特朗普产业,并指此举可能违反美国宪法。

特朗普老对头找到弹劾总统重要证据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专程”下榻特朗普名下酒店,引发巨大争议。如今,美国空军又被曝多次“反常”入住特朗普集团度假村。

外界质疑美国政府用公款补贴特朗普产业,并指此举可能违反美国宪法,因为总统不得在薪酬以外,从联邦政府机构取得任何其他利益。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尽管特朗普回应称“毫不知情”,但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已介入调查,或成为弹劾总统的重要证据之一。

反常安排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站披露,今年3月,美国空军部队7人乘搭C-17运输机前往科威特提供补给物资,中途他们未在德国、西班牙或意大利的美军基地加油,而是一反常态,降落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机场。

降落后,空军人员没有选择机场附近的20多家酒店,而是乘车前往约87公里外,入住特朗普集团旗下的特恩贝里度假村。部队从科威特回程期间,同样在特恩贝里度假村下榻。

特朗普集团旗下特恩贝里度假村

事件曝光后,空军发表声明强调,军方是严格按规定选择最接近机场和最便宜的酒店,不存在违规行为。发言人托马斯补充,特恩贝里度假村当晚房价为136美元,而空军经常入住的万豪酒店则要161美元。

但消息人士透露,当时有空军人员对军方安排表示疑惑,还和朋友抱怨该度假村的饮食价格高昂,空军津贴不足以支付费用。

一名空军高层军官也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军方只会下榻机场附近的酒店,甚少到半小时车程以外的地点。

总统“建议”

知事注意到,近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被曝专程赴特朗普酒店入住。

3日,彭斯出访爱尔兰,但他没有选择入住都柏林的酒店,而是乘坐“空军二号”赶赴300公里外,下榻特朗普旗下的敦贝格高尔夫度假村。

美国副总统彭斯

选择酒店为何“舍近求远”?彭斯回应,他有亲人住在敦贝格,必须在那里住一晚。彭斯办公室主任肖特则表示,副总统是在特朗普的“建议”下选择住在这里的。

面对外界质疑,彭斯办公室随后又改口称,“总统从未指示我们入住敦贝格度假村。”

彭斯公款入住特朗普酒店的行为引发民主党强烈不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言辞激烈的声明称,“特朗普总统正在违反宪法,他为自己奢华的度假酒店赚钱,最终把自己的利益置于美国人民的利益之上,这是违宪的”。

华盛顿监督机构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表示:“当总统出现在他位于弗吉尼亚的高尔夫俱乐部时,副总统现身总统位于爱尔兰的高尔夫俱乐部。这是因为让特朗普赚钱永远是优先选择。”

介入调查

多家媒体近期接连披露美国政府是如何“补贴”特朗普产业的。

CNN获得的国防部内部文件表明,从特朗普上任到去年11月,美国国防部人员在其旗下设施的花费超过30万美元。

英国《卫报》称,美国政治响应中心统计发现,自2015年以来,共和党团体在特朗普酒店花费近2000万美元。

美国Vox新闻网称,彭斯事件前一周,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计划在特朗普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酒店花3万美元举办圣诞派对。

知事注意到,针对特朗普涉嫌“违宪”的问题,众议院监督委员会4月已经介入调查。

该委员会质疑特恩贝里度假村为美军提供住宿折扣和免费打高尔夫球待遇,吸引美军入住。委员会主席卡明斯指出,美军入住的特朗普集团特恩贝里度假村,在2017年亏损450万美元的情况下,扭亏为盈,于去年盈利300万美元。

这项调查的结果或许将成为弹劾特朗普的重要证据。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早将于11日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在2019年底前对特朗普启动弹劾调查,如获通过,意味着弹劾程序正式踏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安街知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