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登月失败,忍了一个半月的巴基斯坦人终于爆发了

2019-09-07 20:07: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7月22日印度的登月火箭发射成功时,印度网民曾兴奋地跑去向他们的“死敌”巴基斯坦挑衅,如今印度登月失败后,巴基斯坦网民果然来讨债了……

印度登月失败,忍了一个半月的巴基斯坦人终于爆发了

在7月22日印度的登月火箭发射成功时,印度网民曾兴奋地跑去向他们的“死敌”巴基斯坦挑衅,如今印度登月失败后,巴基斯坦网民果然来讨债了……

就如大家已经知道的那样,今天凌晨印度万众期待的登月计划,最终还是以“功亏一篑”而收场:其“月船2号”的登月器在即将登月时突然失联,接下来大概率会砸向月球。

不过,在今天这次登月失败之前,印度网民曾在7月22日他们的登月火箭发射成功后,一度兴奋地跑去向他们的“死敌”巴基斯坦挑衅。

其中,印度著名的板球运动员辛格(Harbhajan Singh),甚至对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伊斯兰国家开启了“群嘲”,讽刺说“有些国家把月亮放在了国旗上,有些国家则把国旗放在了月亮上”……

甚至在今天凌晨的登月开始前,还有印度网民用国旗上的月亮这个梗挑衅巴基斯坦:

其中有印度网民还调侃说:鉴于印度马上就要登月成功了,估计下一步巴基斯坦就要把月亮从国旗上拿下来了吧。

其他一些印度网民则一边歌颂着印度的进步,一边嘲笑着巴基斯坦的落后:

“2017年时印度一次火箭发射任务就射出了104颗卫星,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时印度为了展现其军事实力,成功击落了一颗自己的卫星;2014年时,印度的探测器还抵达了火星。而本周五,我们的登月器就要在月球着陆了。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只是从埃及买来了36架报废的幻影战斗机”。

还有印度网民干脆甩出了一个印度男人凶悍地捏着一个女人的脸的电影截图,调侃着巴基斯坦在印度科学家面前的“无能为力”。

所以,这次登月失败后,巴基斯坦网民也立刻对印度“报以”了“幸灾乐祸”般地尖酸挖苦……

比如下面这位巴基斯坦网民就用印度的“厕所危机”讽刺说:“印度的登月器坠毁了,那么问题就来了,一个连厕所都修不好的国家,又怎么能登上月球呢!”

这位名叫“S”的巴基斯坦网民骂得更是“凶残”,称印度政府根本不懂怎么治理一个国家,他们拥有全世界28%的穷人,每天都在发生街头私刑,厕所问题解决不了,还是一个对待女性很恶劣的国家,强奸盛行,3000万妇女在堕胎,可印度政府居然将钱投给宝莱坞和失败的登月计划,只是为了提升他们的形象?

还有巴基斯坦网民嘲笑说,在登月失败后,印度总理莫迪跑出控制中心的样子太好笑了。

有巴基斯坦网民甚至在为印度的失败这条“天大的好消息”而感谢着“安拉”:

还有一些巴基斯坦网民吐槽说,印度人正在他们的新闻频道里把他们的登月失败怪给巴基斯坦人。

其中一位巴基斯坦网民还用之前巴基斯坦俘虏了印度飞行员的事情讽刺说:“可惜月亮并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啊,否则我们肯定会像之前归还你们的飞行员那般,归还你们的登月器呢”。

还有巴基斯坦网民预测说:估计接下来印度就要说是巴基斯坦的鸽子害得印度的登月没成功了……

就连巴基斯坦的科技部长法瓦德∙乔杜里,也亲自上阵讽刺印度说:呵呵……..没能成功啊,亲爱的印度……

而后,巴基斯坦的军方发言人阿西夫·加富尔(Asif Ghafoor)也用他的个人的账号上加入了这场对印度的“全民挖苦”,讽刺说接下来的印度方面可能会把这次失败“推锅”给:1、克什米尔人2、穆斯林3、印度国内理性的反民族主义的群众;4恐怖分子。

他还说,“印度的民族主义是没有前途的,更别提登月了”。

当然,这印度人也立刻对来自巴基斯坦人——尤其是这位巴基斯坦部长的嘲笑,展开了全面“反怼”。

其中,有的印度网民就一边对巴基斯坦的挖苦表现出了不屑的态度:我们好歹在做了,你们呢?

也有气坏了的印度网民在反过来拼命辱骂巴基斯坦。下面这位印度女子就表示:“我们印度有勇气、资源、大脑和资源,我们至少尝试了登月,而不像那个弱鸡的,缺乏安全感的,近乎恐怖主义的巴基斯坦。实际上巴基斯坦和巴基斯坦人的存在就是对人类的侮辱”。

有印度网民还调侃说,巴基斯坦人以及他们那位部长,一整晚都在紧张地盯着印度的登月计划看,已经说明了印度的成功。

另一方面,一些印度网民则在不断强调,他们的登月计划并没有失败,而是实际上取得了“成功”。

下面这条获得很多印度网民点赞的评论就写道:登月器没能成功登陆并不是重点。因为95%的太空实验都是在轨道器上进行的。而印度的轨道器目前在月球的轨道上正在安全的运转着,所以这根本不能算是失败。

还有印度网民表示,只要印度的登月器在月球上了,甭管是怎么上去的,都算是印度的成功。

毕竟,在这些印度网民看来,只要巴基斯坦人举头望月时,看到的是有印度登月器在上面的月亮,这就足够了。

最后,在两国网民这番日常“互撕”之下,也有一些巴基斯坦网民在肯定印度的成绩,并呼吁巴基斯坦政府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因为不论印度的登月是否失败,巴基斯坦在这方面终归是落后于印度的。

而印度方面的网民也在给他们的科学家鼓劲,表示失败是成功之母,印度一定会登月成功, 并为印度的科学家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