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乱港分子公然宣称"与中国断交"?网友:香港永远属于中国

2019-08-28 10:54: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以来,部分极端激进示威者采取暴力及非法行为扰乱香港社会,影响正常生活秩序。而祸港数月,他们终于露出了“港独”的本性。

乱港分子公然宣称"与中国断交"?网友:香港永远属于中国

海外网8月28日电 6月以来,部分极端激进示威者采取暴力及非法行为扰乱香港社会,影响正常生活秩序。而祸港数月,他们终于露出了“港独”的本性。

据“香港新闻网”27日报道,25日,香港“科大行动”在社交媒体专页公然叫嚣称,“中国多年对香港实行高压统治﹐影响香港经济,侵蚀香港文化,危害香港主权。”10月1日“香港和中国断绝关系”,并提出所谓的“三大要求”。

“科大行动”脸书截图

据“科大行动”脸书简介,他们创立于2012年,是一个非牟利的学生组织,标榜“成为一个开放论政平台,结集所有科大人关心校内外事务,提升科大人对校政时政的关注,营造人文议政气氛,并以公开平台组织学生运动,推动香港社会发展。”

然而,该组织一直带有“港独”色彩,不断向科大学生洗脑。同时翻看该组织的首页,可以看到诸多带有煽动性的言论,甚至公开让网友选择“港中断交”海报的配色。

此外,“科大行动”曾于8月5日宣称,继“三罢”之后,要无限期进行“罢去中国”、“罢买中国货”、“罢选中资银行”、“罢用中资电话支付程序”,肆意传播“港独”“仇中”的观点。

“科大行动”这一“断交”言论发出后,全国各地的网友们的评论“出奇”地一致:

“这真是大学生写出来的东西?”

“香港永远是中国的,即使成空城,中国也不会放弃,想断交的人就可以离开香港...”

“夏虫不可语冰,这是目前香港的真实写照”

“自己就是中国人,自己谴责自己?”

“首先说一个立场,香港永远是中国的,他不是国家,是中国的特区”

网友们纷纷对“科大行动”的言论进行谴责,并称“香港永远是中国的”,不禁让人感动。

针对“断交”言论,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27日发帖回应称,根据基本法第12条,香港特别行政区是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因此,倘若中央真的要宣布香港特区是直辖市,那并非是“黄台之瓜何堪再摘,也非最好的因得最坏的果。本身就是如此!”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发表声明称,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海外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对妄图分裂国家、抹黑中国形象的言行表示愤慨理所应当。

耿爽表示,当前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对香港局势最大的诉求就是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最大的期待就是要维护香港的繁荣与稳定。这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海外网/李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