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44年来首次未发布联合公报,G7峰会在分歧中黯然落幕

2019-08-27 11:5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期三天的2019年七国集团峰会(G7)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落幕。这次峰会最终没有形成联合公报,这也是自1975年第一次峰会召开以来首次没有发布公报。

1、 

G7峰会领导人大合影(图源:美联社)

44年来首次未发布联合公报,G7峰会在分歧中黯然落幕

4、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6日,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G7)峰会最后一天,G7领导人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召开工作会议。IC photo

为期三天的2019年七国集团峰会(G7)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比亚里茨落幕。这次峰会最终没有形成联合公报,这也是自1975年第一次峰会召开以来首次没有发布公报。

虽然东道国法国做出了很大努力,此次峰会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依然寥寥。据路透社报道,峰会最后一天最终发表了仅有一页纸的领导人声明而非往年发布的联合公报,声明涉及贸易、伊朗、乌克兰和利比亚等议题,其中并没有多少实质性成果。声明谈及贸易所占篇幅虽然相对较长,但只是泛泛之谈,称七国集团“致力于开放和公平的世界贸易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定”。

报道指出,首次未发布联合公报背后的原因是美国与欧洲就多项事务分歧严重。东道主法国总统马克龙试图淡化尴尬的分歧,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非常热衷于在我们讨论后传达积极和共同的信息。”

在七国峰会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意大利总理孔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都对当前的贸易紧张局势表达了关切和忧虑,不约而同呼吁应避免贸易战。

在峰会的最后一天,讨论议题为“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及海洋”。法国、德国等国对此议题非常关注,专门拿出半天的时间讨论。而最终的声明对于相关议题只字未提。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没有在讨论气候变化的会议上现身。在26日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表示,美国的财富是以能源为基础的,他不会因为“梦想”而损害美国的利益。

明年的七国集团峰会将在美国举办,特朗普提议峰会举办地设在他位于迈阿密附近的度假村,并表示将邀请俄罗斯参加,作为东道国的领导人,特朗普可以邀请不属于七国集团的国家元首与会。不过据《卫报》的报道,这一提议遭到了除即将离任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外几乎所有G7领导人的反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