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外长突访G7瞒着美国?特朗普:我批准的

2019-08-27 09:4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刚被美国制裁的伊朗外长扎里夫突然到访G7会场,美国总统特朗普究竟有没有被“蒙在鼓里”?特朗普赶忙跳出来“捍卫”自己在G7的权威形象,坚称他知道扎里夫要来,且获得了他的“批准”。

伊朗外长突访G7瞒着美国?特朗普:我批准的

刚被美国制裁的伊朗外长扎里夫突然到访G7会场,美国总统特朗普究竟有没有被“蒙在鼓里”?

在一波手下官员埋怨法国未提前通知清楚、他们既意外又“满腔怒火”后,特朗普赶忙跳出来“捍卫”自己在G7的权威形象,坚称他知道扎里夫要来,且获得了他的“批准”。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网站8月26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突然到访七国集团(G7)峰会位于法国比亚里茨的会场不久后,3名美国官员就表示,这令白宫“措手不及”。

扎里夫的发言人宣布,他是应法国外长邀请来的,目的是“继续”伊朗和法国政府之间的“对话”。

25日,扎里夫和马克龙会面 图自扎里夫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G7峰会24日至26日在法国举行。据路透社报道,在G7峰会之前,马克龙于23日在巴黎见过扎里夫。

一名美国官员在谈到扎里夫来访时表示:“没有人料到。这是个意外。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官员在扎里夫露面之后随即称,一些美国官员因法国政府未事先通知清楚就邀请扎里夫而“满腔怒火”。但他们没能陈述特朗普的观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5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G7峰会期间“突访”法国,在停留的5个小时中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英、德官员进行了会面,但没有与特朗普或美方代表团的任何成员会面

1、

25日,扎里夫与马克龙等人会面 图自扎里夫推特

扎里夫当天发推说:“尽管美国努力摧毁外交,但今天我还是在巴黎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见面了,并且接受了欧洲新闻台、法新社和France24的采访,必须保护多边主义。”

“伊朗为寻求建设性接触而积极进行的外交活动仍在继续……前路艰难,但值得一试,”他还写道。

美联社25日称,马克龙曾表示,G7领导人在前一天晚上的晚宴上,同意法国总统可以担任G7集团斡旋伊朗问题的使者。但特朗普却否认他同意过这件事,因此马克龙被迫淡化他的角色,并承认特朗普是“世界第一大国的总统”。

路透社则称,特朗普被问及是否知道扎里夫来访时,回应道“无可奉告”。而其他代表团则表示,他们是最后一分钟才被通知的。

就在外界猜测特朗普是否被“蒙在鼓里”时,一位美政府高级官员又声称:“总统从未对这类行动感到惊讶”,美政府“完全有想过他会来这儿”,他们“相当确定”特朗普“至少在昨天就意识到了这种可能性。”

然而,到了周一,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也开始坚称自己知晓扎里夫的来访行程:“我知道扎里夫要来,我尊重他要来的事实。”他还补充说,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和他谈及扎里夫的到来,并要求获得他的“批准”。

但他又说,自己还不想见扎里夫本人,因为那太早了。

特朗普在谈及伊朗事务时,重申美国目标从伊朗获得更大安全让步,他还宣称希望看到“一个真正好的、真正强大的伊朗,我们不是在寻求政权更迭”,他还希望让伊朗“再次变得富有”。

“我们想要的很简单。它要无核化。我们将谈谈弹道导弹的事……以及时间表。但他们(伊朗)必须停止‘恐怖主义’。我认为他们会改变,我真是这么想的。”

路透社认为,特朗普似乎给美国与伊朗的外交关系“留了一扇窗”,“缓和了他对德黑兰一贯的严厉措辞”。

但文章同时指出,除了扎里夫来访等象征意义之外,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是否取得了真正的进展。

事实上,美国自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便一直在对伊朗极限施压。马克龙则敦促特朗普和伊朗对话,法国、德国和英国一直试图挽救该协议。

2、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6日,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领导人出席G7峰会工作会议。 图自视觉中国

马克龙21日称,他先前提议放松对伊制裁或提供“补偿机制”,换取伊朗完全遵守《伊核协议》。22日,扎里夫曾表示,不会容忍美国干预海湾事务,但伊朗准备探讨法国提出的《伊核协议》拯救提案。

而在宣布制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一个多月后,美国上月底又宣布制裁伊朗外长扎里夫

上周六,伊朗刚宣布制裁华盛顿鹰派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及其CEO杜波威茨(Mark Dubowitz)。该基金会多年来一直反对伊朗核协议,伊朗指责其涉嫌“经济恐怖主义”,并称伊朗“安全机构”可能会对在那里工作的人采取行动。

美国务院发言人则在推特上回应称,美国政府将“严肃对待伊朗政权的威胁”,并将“追究伊朗直接或间接损害任何美国人安全的责任”。

上周日,杜波威茨海对扎里夫“受欢迎”前往比亚里茨表示了不满,他甚至希望特朗普和马克龙“向扎里夫表明,进一步的威胁将导致他被驱逐”,包括下月被逐出联合国大会。

美国也没有将放松任何制裁的迹象。一位熟悉G7讨论情况的欧洲外交官表示,领导人们没有说服特朗普做出让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