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多角度完整版视频:看那个人下跪前在干啥!

2019-08-27 0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警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表示,在这种生命受到威胁且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警员掏枪向天射击鸣枪示警,完全是必须且合理的。

多角度完整版视频:看那个人下跪前在干啥!


8月25日晚,香港警察在荃湾附近遭激进示威者围攻。

从完整视频中可见,黑衣暴徒先是围攻并猛砸警车。随后, 在车内警员下车后,持械暴徒又仗着人多的优势围攻警员。有警员在被追打时倒地,情况危急之下,一旁的几名警员拔枪威慑暴徒。

此时,部分在场记者一边将镜头往警员枪口上撞,一边辱骂警员用枪指记者。从另一视角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灰衣男子先是与手持各种武器的暴徒一起追击警员。随后,在警员拔枪示威后,灰衣男子又突然冲出来挡在警员面前表演下跪。灰衣男子“下跪”后,大量暴徒卷土重来,警员一度被多名暴徒袭击。期间,更有一名警察被尾随在后的暴徒刺伤背部。据26日凌晨香港警方记者会,25日共有15名警员受伤。

26日凌晨1时30分,香港警方就25日晚几名警察在沙咀道被示威者袭击后,被迫开枪示警的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从警方公布现场的画面看,是几位警员在沙咀道从警车下车后,数位暴徒追打一位警员。警员逃开警车后,越来越多的暴徒上前围住这几位警员,并用雨伞、铁棍等“致命武器”攻击这几位警员。香港警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表示,在这种生命受到威胁且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警员掏枪向天射击鸣枪示警,完全是必须且合理的。

香港警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图源:东网)

香港“东网”报道称,在警察后撤的过程中,至少有3名警察拔出配枪,指向示威者。余铠均说,昨晚(25日)7时40分,大批示威者在荃湾二陂坊坏破一间麻雀馆,撬开店铺铁闸,破坏铺内闭路电视,继而打烂玻璃,并向铺内职员及顾客爆粗指骂及言语恐吓。示威者随后在附近一带娱乐场所、餐厅及店铺进行破坏,情况失控。其后,新界南总区冲锋队多名警员赶至众安街,被在场逾百名示威者包围施袭,用硬物敲打警车,并使用铁枝、木棍、金属路牌向到场数名警员施袭,在危急、生命受到威胁及别无选择情况下,有数名警员拔枪,其中一名警员朝天鸣枪一响示警。

余铠均说,那一枪没有打中人,开枪警员的行为英勇克制。同时,她对示威者使用极端武力及失去理智的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余说,在昨日的示威活动驱散行动中,共有15名警员受伤。

来源 |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陈青青 范凌志 崔萌、环球时报微信、环球网/赵建东

视频 | 环球时报三缺二字幕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