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没招了?应对这个难题,特朗普已办法不多……

2019-08-26 17:06: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就美国是否将步入经济下行轨道的问题讨论数日后,华盛顿的决策者和华尔街的投资者8月21日发现一个更大难题:如果经济下行,几乎没有什么好的应对选项。

没招了?应对这个难题,特朗普已办法不多……

参考消息网8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就美国是否将步入经济下行轨道的问题讨论数日后,华盛顿的决策者和华尔街的投资者8月21日发现一个更大难题:如果经济下行,几乎没有什么好的应对选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2日报道,鉴于短期利率已经处于低位,美联储没有多少空间来进一步下调借款成本,难以像以往经济放缓时常做的那样依靠降息来刺激支出和投资。与此同时,联邦债务正急剧膨胀,可能限制任何试图通过减税或增加支出来提振增长的努力。

报道称,令事情变得更棘手的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对于怎样才是激活经济的最佳方法存在严重分歧,民主党人倾向于提高支出,而共和党人希望降低税率。即便是在两党各自内部,对于如何提振经济也看法不一。

事实上,上述担忧在意料之中,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确已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劲。

报道介绍,美国政府部门最近几周大幅下调了从2018年初到今年第一季度不同时期内的就业增长、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的预估值,这是他们根据更全面的数据采取的定期更新行动的一部分。

在本轮美国经济扩张于6月份迎来十周年之际,这些最新数据为人们展现出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另外一面。

另据路透社8月22日报道,美国政府8月22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0.4下降到49.9,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由于制造业PMI是衡量一国制造业扩张与萎缩幅度的关键经济指标,这显示美国制造业PMI近十年来首度进入萎缩状态。

此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亦闪现衰退正在酝酿之中的信号。

报道称,美联储连续三年收紧货币政策的努力去年告终,上个月美联储改弦更张,降息25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有观点认为,在特朗普看来,美联储降息是刺激美国经济的重要选项。

特朗普曾多次表示,美联储将借贷成本推得太高,而降息的速度太慢,美元因此走强,加大了美国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竞争的难度。

近日,他呼吁美联储官员至少降息一个百分点。

报道介绍,这通常是经济崩溃时才会采取的行动,但特朗普和其他白宫官员继续表示,美国经济很强劲,零售和就业市场数据都很强劲。

在刺激经济为数不多的选项中,美联储真能避免美国经济衰退?台湾《联合报》8月20日在报道中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8月20日说,美联储降息存在着问题,它会显现出一种恐慌的感觉,并称7月的降息决定给市场带来担忧经济衰退的心理影响。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