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为反G7"黄马甲”又"回来”了,法国拟出动1.3万名警察

2019-08-24 08:24: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峰会将于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举行,法国媒体“The Connexion”21日透露,法国政府20日宣布,将投入1.3万警力保障此次峰会安全。如此“阵势”,当然绕不开峰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黄马甲示威者。

2、

为反G7“黄马甲”又“回来”了,法国拟出动1.3万名警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举行,法国媒体“The Connexion”21日透露,法国政府20日宣布,将投入1.3万警力保障此次峰会安全。如此“阵势”,当然绕不开峰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黄马甲示威者。

“法兰西24台”(France24)22日就爆料称,包括“黄马甲”在内的一众抗议者计划于峰会召开当天——24日前往比亚里茨附近的法国城市昂代及西班牙城市伊伦举行反对此次峰会的和平游行活动。

“The Connexion”援引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的话说,除了投入这1.3万警力,当天还将有400名消防员处于警戒状态,13个机动应急单位待命,“任何骚乱都不能容忍”(No unrest will be tolerated)。卡斯塔内同时解释,那些“暴力的个人”绝不能与和平抗议者混为一谈。

同时,卡斯塔内本周也提到,这样做也有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考量。

路透社22日报道介绍,在G7峰会于本周末在法国举行前夕,反全球化人士与气候变化活动人士已经与黄马甲示威者决定联手发起抗议。他们称,由于一些领导人的“犬儒主义”,贫富分化正在加剧。

法国“地球之友”组织一名发言人马里卡·佩劳特(Malika Peyraut)表示,在G7峰会期间黄马甲的存在至关重要。她说,“我们正与黄马甲(示威者)建起桥梁,这是一个多方面的运动。”她称,社会与气候问题时紧密相连的。一名黄马甲活动人士吉纳维夫·莱杰(Genevieve Legay)则对路透社表示,“将会有一场融合性的较量”。

据路透社报道,支持抗议活动的法国非政府组织“另类G7”(alternative G7)发言人塞巴斯蒂安•贝利乌尔(Sebastien Bailleul)直言G7峰会有一种“讽刺”意味,他说,“峰会将‘不平等’作为主题,但正是这些富裕国家采取的政策造成并加剧了这种‘不平等’。”

据了解,本次G7峰会的主题是“如何应对各种不平等现象”,涵盖包容性经济增长、两性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利、世界和平与安全、未来的工作机会以及气候变化和海洋等涉及当前全球发展转型与共同应对挑战等多项议题。

据路透社介绍,过去一段时间,黄马甲抗议活动常常以暴乱的形式表现出来。

为应对潜在的抗议活动,保证G7峰会顺利进行,如今的法国政府可算是“下了大工夫”。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早些时候,马克龙还指责俄罗斯在对待国内抗议者时的合理做法。

据俄罗斯RT电视台20日报道,马克龙19日与普京会晤3.5小时,其间他试图在如何对待示威的问题上给后者“上课”,要求俄罗斯“尊重示威者”,但普京回应说,根据“我们的统计”,法国的黄马甲运动已致11人死亡、2500人受伤,并“不希望在俄罗斯首都发生这样的事”。RT还补刀说,法国警方已经用警棍招呼反马克龙的黄马甲示威者40个周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