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街头惊现蒙面示威者 警察紧急出动武力镇压

2019-08-20 07: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7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市中心突然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群身着黑衣且蒙面的“示威者”当街游行,并与波特兰警方发生冲突,随后被武力镇压。

美国街头惊现蒙面示威者,警察紧急出动武力镇压

当地时间17日(周六),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市中心突然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群身着黑衣且蒙面的“示威者”当街游行,并与波特兰警方发生冲突,随后被武力镇压。

1、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上千名抗议者走上波特兰街头,包括极右翼人士、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左翼反法西斯人士。警方设置了路障,封闭了部分街道与桥梁,试图将两派示威者分开。

身着黑衣、面罩、带头盔的极左团体

公然打出“白人至上”手势的极右团体

甚至在示威举行前,当地警方为防止发生暴力冲突,还提前抓捕了6名极右翼人士。即便如此,双方还是发生了小规模冲突,造成6人受伤。

大桥冲突

公园论战

当地警察局局长奥特洛(Danielle Outlaw)表示,有13人因面临各项指控被拘留,包括行为不当、干扰警察、非法使用武器以及在公园藏匿武器等。奥特洛称,警方查获了刀具,金属和木制棍棒,化学喷雾和电击枪等武器。

波特兰警察局发言人琼斯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的反应(措施)是必要的,是为了保证公众的安全,不应被解读为带有偏见或倾向性”。她还说,示威者须按指示在人行道上进行游行,不能占用公路,违反规定的人可能会被逮捕或者收到法院传票。

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也可以看出,在左右两个阵营开始发生冲突时,大批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迅速涌入人群中,并且马上控制了滋事者;在示威人群周围也停满了警车,遭到逮捕的示威者被直接送到了警车上。

抗议集会从周六早晨8点30分左右开始,顶峰时期有1200人聚集在市中心,抗议者之间爆发“无数冲突”,不过破坏仅限于“波特兰市中心非常小的区域”。

2、

波特兰交通局发布的道路封锁范围(图源:波特兰交通局)

就在集会当天,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极右翼团体帮腔,在推特上表示:正在重点考虑是否将“安提法”(极左翼组织)定为“恐怖组织”。

4、

值得一提的是,和“安提法”相对的极右翼组织“爱国祈祷者”一直公开支持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与其说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爆发了游行示威,不如说是极右翼和极左翼团体的公开约架。因为这样的“非暴力游行示威”,已经不止一次在波特兰和美国其他城市上演了。

2018年6月,同样是在波特兰,支持特朗普的右翼团体“爱国祈祷者”在一次游行中撞见了左翼团体“安提法”,双发产生冲突,随后波特兰警方驱散了双方人员并逮捕了闹事分子。

在团战开始之前,右翼阵营首先呈现攻击阵型向左翼阵营逼近,左翼阵营选择了战术后撤。这时有人向右翼阵营中发动了“闪光弹”技能,试图造成AOE伤害。

在前排坦克没有先手开团的情况下,右翼团体阵营中的后方刺客开幽灵疾步出场,紧跟着向对面发出嘲讽技能,马上开始疯狂输出。

左翼团体阵型明显比较松散,致使前排的ADC被迫走位风筝,但很快找到了合适的输出位置,此时双方人员轮番释放技能并交出大招。

右翼团体中最先开团的刺客帅不过三秒,被左翼团体中的战士释放了致盲技能,并迅速倒地交出了一血。

而左翼团体中的坦克倚仗自己出了兰顿+狂徒在团战中站撸,很快遭到集火,承受来自多方的伤害并且出现了眩晕效果……

单纯从视频中看,似乎是右翼团体占据了上风,但是很快埋伏在一旁的波特兰警方赶到,驱散了这些举行非法线下比赛的召唤师们,有些英雄还被禁用了一段时间。

总之,这样“靓丽的风景线”时不时就会在美国出现,但是并没任何美国政客为这些黑衣人“争取自由”,当警方出手清场时也没有人批评他们“用暴力应对和平示威”。

3、

(图源:人民日报)

打脸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局座召忠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