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抵制美澳抹黑图谋 这个国家关键时刻力挺中国

2019-08-19 17:4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媒称,为期三天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出现激烈辩论,中国“气候立场”得到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共鸣。

抵制美澳抹黑图谋 这个国家关键时刻力挺中国

澳媒称,为期三天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出现激烈辩论,中国“气候立场”得到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共鸣。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8月16日报道,中国向太平洋国家作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高调表态,提出“加速(地区)行动”计划。参加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活动的中国特使王雪峰称,中方对太平洋岛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理关切和特殊诉求感同身受。

▲第31届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活动现场(新华社)

报道称,北京展开魅力攻势的背景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会议上反对太平洋地区领导人提出的全球禁止新建燃煤发电厂和新煤矿的呼吁。

针对中国的表态,从华盛顿前来图瓦卢访问的美国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表示:美国与太平洋国家有着“极其友好的”关系,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匹敌的。

报道称,中国在气候问题上的高调表态“激怒”了堪培拉。此前,在论坛为期三天的激烈讨论中,莫里森大谈特谈澳大利亚致力于气候变化问题的承诺,并对比了澳大利亚与中国在碳排放及煤炭依赖方面的情况。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欧洲新闻图片社)

但是,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在论坛期间发表了强硬声明,他表示自己不会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站在一起共同反对中国。

报道称,太平洋地区领导人,特别是低洼岛国的领导人,要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以阻止危及其生存的海平面上升。

报道称,王雪峰告诉论坛领导人,中方将维护好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正能量。他指出中国将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岛国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