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重要里程碑!中国在美生产首批地铁列车正式上路

2019-08-19 09:1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在美国生产的首批六节新型地铁列车,当地时间8月14日在波士顿正式上路营运。这被视为是中国中车走向国际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重要里程碑!中国在美生产首批地铁列车正式上路

图为8月14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乘客搭乘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型地铁列车。新华社

3、

原标题:出海记|中国在美生产首批地铁列车正式上路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最重要的轨道交通设备厂、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在美国生产的首批六节新型地铁列车,当地时间8月14日在波士顿正式上路营运。这被视为是中国中车走向国际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台湾《联合报》8月16日报道,8月14日投入使用的地铁列车由中国中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工厂生产,这座工厂是中国中车在美国投资的第一座制造基地,2015年9月3日正式动工兴建,主要是为配合中车于2014年底获得的波士顿地铁红线、橙线地铁列车采购案。这也是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首次在发达国家建厂。

报道称,马萨诸塞州运输部长斯蒂芬妮·波拉克在发车仪式上说,除了车体颜色,新型地铁列车与旧车相比由内而外都做了全面改变,将为乘客带来更舒适、更可靠的乘车体验。未来,随着交付使用的列车越来越多,橙线地铁将能大幅提高载客量。

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表示,新型列车具有全新安全功能,包括在开关门时会发出声音和视觉警告。同时,列车的悬挂系统也将为乘客带来更好的舒适度。

中车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于2018年正式投产,目前已承接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共404节列车车厢的生产任务,其中包括152节橙线车厢。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中车已交付10节车厢。除8月14日投入运行的6节外,剩余4节车厢预计在9月正式载客运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