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机场举美国国旗殴打付国豪的19岁男子被捕

2019-08-17 09:5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内地记者付国豪在13日晚至14日凌晨期间,在香港机场被遭示威者围殴。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后,于16日拘捕了一名19岁的男子,他现在正被扣留调查。

1、

2、

凤凰网视频截图

香港机场举美国国旗殴打付国豪的19岁男子被捕

付国豪被送上救护车时额头明显受伤(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8月17日电 中国内地记者付国豪在13日晚至14日凌晨期间,在香港机场被遭示威者围殴。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后,于16日拘捕了一名19岁的男子,他现在正被扣留调查。

据香港“东网”等港媒17日报道,这名被捕男子姓赖,涉嫌“非法禁锢”“非法集结”及“伤人”。据悉,他在酒店兼职做服务员。赖姓男子涉嫌用手中持有的美国国旗旗杆殴打付国豪,目前他仍被扣留调查。警方正追缉其他涉案者。

据悉,付国豪13日晚身穿反光背心,在机场客运大楼采访。有在场目击者向《大公报》记者表示,约11时50分,付国豪拍摄照片时被暴徒发现,暴徒质问他是否记者,付国豪未有回应,转向离开时被暴徒阻拦。

付国豪遭到非法禁锢(图源:大公报)

暴徒用索带绑起付国豪的双手,将他禁锢在行李车上。付被缚时神色镇定,面对暴徒威吓仍然面不改色称:“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暴徒对其拳打脚踢,用胶板拍打他。有暴徒搜出一件“Ilove警察”T恤,又将他的银行卡、证件、单据等拍摄上传到社交网站。约半小时后,救护人员到场协助,为付剪去索带,将其救出,再用担架将他送上救护车。

从互联网流传的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在14日凌晨付国豪被救护人员用担架推走期间,一名蒙面男子竟然从后追赶,走近担架床并用手上的美国国旗击打付国豪。救护人员将蒙面男隔开,蒙面男最后被戴口罩的穿黑衣人士拉走。据了解,被捕男子涉嫌与这起事件有关。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14日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等严重暴力行径发表谈话,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

徐露颖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他们的行为是对法治的极端蔑视,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严重伤害了广大内地同胞的情感。对于这种极其恶劣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