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控枪、股市、贸易谈判:特朗普争连任 一周遇三难题

2019-08-11 20: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过去的一周对总统川普来说非常艰难:周末的两起大规模枪击造成30多人死亡,控枪呼声四起,他不得不疲于应付;股市表现不佳,周中的大跌创下全年最差纪录;另外,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他2016年竞选时许下的“历史性贸易协议”诺言,短期内看不到踪影。

控枪、股市、贸易谈判:川普争连任 一周遇三难题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过去的一周对总统川普来说非常艰难:周末的两起大规模枪击造成30多人死亡,控枪呼声四起,他不得不疲于应付;股市表现不佳,周中的大跌创下全年最差纪录;另外,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他2016年竞选时许下的“历史性贸易协议”诺言,短期内看不到踪影。

【相关新闻:枪击频发、美元太贵 来美游客数量恐多年持续下滑】

【相关新闻:川普:美将切断与华为联系 9月经贸磋商或取消】

【相关新闻:川普访两枪案发生地 遭控枪支持者抗议】  

6、

川普探望枪击案受害者

彭博社分析指出,这三大方面的坏消息将影响川普的三个重要支持群体,而这些群体对于他争取连任至关重要。

首先,大规模枪击发生后,川普对推动更强有力控枪措施有所保留,这可能加剧共和党在郊区选民中声望的下跌。上一次的中期选举中,从加州橙郡到达拉斯,再到新泽西,共和党人在多个州的郊区选区中表现都不佳,其中教育程度较高者、尤其是女性,强烈支持更强有力的控枪措施。

控枪、股市、贸易谈判:川普争连任 一周遇三难题_图1-2

埃尔帕索枪击案现场

共和党的大金主之一、川普支持者艾伯哈特指出,“如果共和党不远离NRA(全国枪支协会),并拿出措施根除枪支暴力泛滥的现象,那么他们就要在郊区‘灭绝’了。”

当前,对于共和党来说,控枪的问题比过去更加严峻。一项盖洛普民调显示,在过去20年间,控枪是选民越来越重视的议题;近四分之一的选民称,他们只会支持在这个议题上和他们观点一致的候选人。共和党国会众议员近来掀起退休浪潮,其中几位的选区包括达拉斯、休斯敦、以及最近发生枪案的埃尔帕索的郊区,这绝不是偶然。

另一个川普重要的支持群体来自农业州。很多农民已经在承受中国施加的报复性关税。本周,他们雪上加霜:中国宣布,将暂停进口美国农产品,作为对川普对中国3千亿美元商品施加10%关税的报复。

控枪、股市、贸易谈判:川普争连任 一周遇三难题_图1-3

目前来看,来自农民支持的下降对川普竞选连任的影响还相对较小,因为他们大多集中在“深红”州(强烈支持共和党)。例如,在最依靠大豆产业的30个国会选区中,共和党人控制了24个。但尽管如此,在爱荷华、明尼苏达、威斯康星等摇摆州,农民支持率的下降对于川普仍可能是个麻烦。

更令川普担心的,则是中西部。在2016年的竞选中,川普猛烈抨击中国导致密歇根、威斯康星、宾州等地制造业萧条,并承诺用新的贸易协议“重振铁锈带(制造业密集的州)”。不过截止到目前,贸易战正在给这些地区带来伤害。

随着人民币汇率一路走低,中国进口美国商品只会减少,这给这些制造业州增加了更大的压力。彭博社经济分析师里卡多纳指,供应链短期的扰动会影响企业利润、商业信心和需求;因此,本就疲弱的制造业可能由此陷入衰退。这对铁锈州来说,绝不是好消息。

116

彭博社称,在经历了2017年到18年的高速增长后,制造业的突然转差,可能是2020大选最被低估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川普竞选连任的主要卖点之一是,他重振了中西部制造业。 尽管白宫鹰派认为,中国承受的贸易战代价比美国更高,但那是从长期来看。留给川普的时间则短得多:如果要实现竞选承诺,他需要在明年11月前得到一个贸易协议。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川普对中国的极限施压战略能达到他想要的效果;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分析认为,明年大选前美中达成协议的机会渺茫。

当然,距离投票日还有15个月,川普也仍旧可以指望那些没有被大规模枪击或突然暴跌的股市吓退的死忠。但他需要一个更广泛的联盟来赢下连任。而在一周之内得罪农民选民、郊区选民和中西部选民,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