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泰航空:停飞暴动机长 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

2019-08-10 21: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根据国泰决定机师飞行职务的标准程序,这名机师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没有被安排飞行职务。对于该机长将可能受到任何的诉讼事宜,均不发表任何意见。国泰方面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燃新闻)

国泰航空:停飞暴动机长 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

原标题:国泰航空最新回应:停飞暴动机长解雇两名不当行为员工

自8月9日被民航局措辞严厉地警示后,国泰航空开始自救举措。8月10日傍晚,国泰航空对外宣布,收到乘客及公众就其一名被控暴动罪的机长的查询。根据国泰决定机师飞行职务的标准程序,这名机师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没有被安排飞行职务。此外,该机长自2019年7月15日起亦未执行任何飞行任务。国泰航空明确表示,对于该机长将可能受到任何的诉讼事宜,均不发表任何意见。国泰方面还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

在此之前,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向国泰航空提出三点要求。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民航局此前从未向单个航空公司发出重大航空安全警示。

民航局之所以有此举,是因为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

国泰航空的举措在网上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甚至有中国企业发内部文件禁止员工出差搭乘国泰航空。

此前报道:

香港市民哗然:国泰“暴动副机长”还能驾驶客机上天?

香港中环等几个地区7月28日发生非法游行集结,有激进示威者用极端暴力手段冲击警方,警方在清场行动中拘捕49人,44人被控暴动罪,其中包括国泰航空一名副机长廖颂贤。

然而,这名副机长不仅在7月31日获得保释,法官更允许他可以在当值期间离港工作,继续执飞,这一结果令香港市民哗然。

有人质疑廖颂贤的偏激思想及暴力行为会威胁乘客的安全,极度担忧马航MH370事件重演。然而,国泰航空在回复港媒的查询时,却以“私隐关系”为由,拒绝评论。

香港民航处发言人回应《大公报》查询称,该处根据《1995年飞航(香港)令》(第448C章)第20条处理飞行员执照申请及续牌。除需持有有效飞行员牌照外,香港的飞行员须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及取得有效的体检证明书后,才可执行飞行任务,相关的体检要求是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指引订立。

该发言人指出,一般而言,航空公司有责任确保航空安全,包括公司聘用的机组人员,在各方面均适合及准备就绪,才执行飞行职务。

5、

香港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得悉业界及市民对该名机长的表现有顾虑,会向国泰反映市民的忧虑,由于并未定罪,国泰公司应该与该名机长详谈,评估他的情绪是否适宜继续工作,以释除乘客的疑虑。

香港法律专业人员协会创会会长王吉显质疑,廖颂贤作为一名机长,经常需要飞机旅行,逃脱机会极高,且廖年薪过百万,一万元的保释金不合乎收入比例,起不到抵押品承诺作用,加上廖颂贤涉嫌的罪行有明显暴力倾向,作为机长,如果有情绪及暴力问题,有可能会驾驶飞机冲撞建筑物或人群,存在对香港社会实施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协会对廖颂贤被控暴动罪仍获保释持保留意见。

香港多个团体发起请愿,呼吁停职

8月1日,香港多个旅游业组织前往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请愿,要求太古集团停止廖颂贤驾驶所有航班,以保障乘客安全。

一位旅游业者表示,机长的从业要求极高,除了专业技能,心理状态也十分重要。他质疑廖颂贤参与暴动,连警察都敢冲,外表斯文,其实暴民,这样的人心理状态是否稳定,是否适合再开飞机?

▲工联会属下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及香港外游领队协会向太古集团递交请愿信图源:文汇报

8月2日,又有数十名香港市民前往国泰航空总部请愿,表示担心廖颂贤因政见不同和乘客发生矛盾,继而做出冲动行为,危及航班安全,要求对廖颂贤予以革职处理。

▲香港市民前往国泰总部抗议,并向国泰员工递交请愿信图源:香港“东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