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封杀”华为 美国这些大企业快熬不住了

2019-07-27 10:20: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些遵从美国政府要求对华为实施封锁的美国公司,日子并不好过。联邦快递日前公布了最新财报,公司本财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8%。另一家“超规格”实施美国政府对华为禁令的美国公司伟创力公布新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当季的净利润同比下跌61.32%。

净利润暴跌!“封杀”华为,美国这些大企业快熬不住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官方26日发布消息,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调查还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以及其他违法违规线索。今年5月,在被爆曾多次私自将华为快件转送至美国进行检查后,联邦快递一开始矢口否认,在各种证据面前又称是“误操作”。对于中国官方公布的调查进展情况,联邦快递26日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于所涉及货件的处理,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规定不清晰,给我们的操作带来了巨大的复杂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相信中国有关部门将秉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继续依法深入开展调查工作。至于这家公司会面临什么样后果,“这主要取决于调查的结果”。 

事实上,这些遵从美国政府要求对华为实施封锁的美国公司,日子并不好过。联邦快递日前公布了最新财报,公司本财年净利润为5.4亿美元,同比下降88%。联邦快递称,由于贸易环境的不明朗,联邦快递未来的业绩可能还将继续受损。

7月26日,另一家“超规格”实施美国政府对华为禁令的美国公司伟创力公布新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当季的净利润4487.2万美元,同比下跌61.32%。此前,作为世界第二大代工厂商的伟创力被爆在美方对华为“禁令”一出就立即中断了与华为的合作,而且该公司还私自扣押华为价值7亿元的物料长达一个多月,给华为造成重大损失。对公司盈利大减,伟创力归咎于美国政府,其首席执行官称:“美国政府的行动以及重大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影响到我们的重要客户。这些行动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也导致我们在中国的代工需求减少。”

中国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说,虽然联邦快递等美国公司自身也非常尴尬,它们遇到了不理性的美国政府,但这些公司的行为对全球化来说无疑就像一个病毒,现在它们为了遵从美国政府的要求不惜损害中国公司的利益,今后也会损害其他国家公司的利益。美国的跨国公司接下来会迎来一个困难时期。

北京时间26日晚8时30分,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至2.1%,远低于一季度3.1%的增速,这也是特朗普2017年上台以来最低的经济增速。美国CNBC称,这主要是因为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打压美国经济。此前一天,美国多个公司公布的盈利数据不佳,令美国股市大跌。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萧达 青木 陶短房 胡锦洋 吴志伟 陈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