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面对白人反华分子的丑陋侮辱,中国留学生一招反制

2019-07-25 19:2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发生了一起令很多身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气愤的事情。该校的几名反华分子在校内组织了一场严重歪曲中国香港和新疆政策的活动,甚至还要求大学关闭校内的“孔子学院”。

面对白人反华分子的丑陋侮辱,中国留学生一招反制

今天,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发生了一起令很多身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气愤的事情。该校的几名反华分子在校内组织了一场严重歪曲中国香港和新疆政策的活动,甚至还要求大学关闭校内的“孔子学院”。

不过,他们的行为很快遭到了校园里中国留学生的反对,双方发生了对峙,伴有个别的肢体冲突,中国留学生还遭到这些反华分子恶毒的辱骂。

但报道此事的澳大利亚媒体却歪曲事实,剪掉了反华分子恶毒辱骂中国学生的画面以及中国学生对此事的说法,并将脏水全都泼给了中国留学生一方。

从网络上的公开资料和了解情况的中国留学生的爆料来看,7月24日这天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社团开放日”,学校的不同社团会组织很多活动吸引学生们的加入。

t01c832e0217f836397.jpg?size=554x387

然而,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先是出现了一群声援香港反对派、反对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人群,在散布一些歪曲中国大陆与香港特区关系的材料。这些人自称是在昆士兰大学念书的香港学生,多身穿黑衣。但他们并未与校园里的内地学生出现什么冲突,大多数内地学生也并未理会他们。

之后,校园里又出现了一群造谣中国香港和新疆政策的人,并开始用大喇叭散播各种谣言。这些人以白人为主,但其中也有一个中国人长相的男子。

t01cbd7b09f8b0f5be4.jpg?size=554x420

▲图为这两拨群体发布在境外社交网站上的活动预告

据现场留学生说,由于这伙人挡在了校园里的一个主要的出入口处,并持续用大喇叭散步的关于新疆和香港的大量谣言,误导许多不明真相的其他学生和人员都纷纷聚集了过来。之前那个香港“反修例”群体的部分人员,也开始与他们合流。

越来越多围过来的人,似乎也刺激到了这些反华分子。他们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起来,并更加口不择言地污蔑其中国政府的香港和新疆政策以及中国这些地区的情况。这终于激怒了现场的中国留学生,开始与这些反华分子理论起来,却遭到反华分子的辱骂。结果,有现场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他看到有愤怒的其他中国留学生上去摔了这群反华分子的组织者、一个名叫Drew Pavlou的白人学生的牌子和话筒,然后双方互相推搡了起来。

一段现场的视频显示,那个Drew Pavlou曾向一名中国留学生扑了上去并拳脚相加,但被另一名中国留学生推开,但他又继续扑了上去,结果再次被推开,倒在了人群里。(如下面这张动图所示)

t01d3a9fc2f1e44d410.gif?size=280x497

t01d2d6860f13bd78d0.jpg?size=554x348

然而,反华分子却将这个双方互有肢体冲突的一幕,完全歪曲成是中国留学生在“殴打”他们,将这段视频变成了在境外网络和澳洲媒体面前“卖惨”的素材。这个Drew Pavlou就对澳大利亚的媒体“第七频道”宣称,他是中国留学生“暴力殴打”下的受害者,却只字不提自己动手的事情。

不仅如此,现场的视频还显示,在这一幕推搡发生后,这群反华分子中一个中国人模样的男子立刻对留学生爆出了污言秽语甚至是种族侮辱性的语言,内容包括“支那猪滚出澳洲”,“支那猪小粉红”,以及“傻X”“CNM”等等,他还不断猛戳着自己的手指,一副流氓的丑陋姿态。(见下面图片和视频)

t016530b963ebf69e33.jpg?size=429x458

t010ffca47276590e03.jpg?size=354x382

t01725ea06305f246de.jpg?size=356x498

目前,有网民已通过网络公开资料查出这名男子名叫张树人,出生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原名为张上。中学时就已经在公开支持台独,且屡教不改。几年前,他通过宣称自己被“政治迫害”,走“难民”途径留在了澳大利亚。

之后,他曾在中国国内的网络上发帖炫耀,称自己成为难民后在澳大利亚念书不用花钱,每月不工作澳大利亚政府也会给他1000澳元的生活补贴,并开始辱骂国人是“蝗虫”和“支那猪”。

t01d0bfe343f20326d4.jpg?size=554x561

他还曾经在网上发帖,要求澳大利亚停止接纳一切移民,停止接纳除了人道主义移民计划以外的难民,也就是他自己。

t013d270d0e8d1f913e.jpg?size=611x362

可尴尬的是,当他于2016年想去台湾“跪舔”台独势力时,却遭到了台湾方面的拒绝。当时有台湾媒体还曝光了他的护照信息。

t0114ec528f82bf4fbc.jpg?size=554x557

然而,这些情况同样没有出现在澳大利亚媒体对此事的报道中。这个张树人在自己的社交帐号上也只字未提他辱骂中国留学生是“支那猪”以及要求中国留学生“滚出澳洲”的内容。

言归正传,在这次冲突发生后,现场的中国学生很快又镇定了下来。其中一位中国留学生则用他参加学校社团活动时准备的音响播放起中国的国歌,并将音响高高举起,引起了在场不少中国留学生的共鸣和齐唱,大家也就无视了一旁还在气急败坏地辱骂他们的反华分子。

t0149b4d03f5e485479.jpg?size=432x534

▲图为一名中国留学生高举播放中国国歌的音响

t010241237c85b8001c.jpg?size=437x733

▲图为一白人男子在爆粗辱骂中国留学生,内容为:F*ck You

之后,当地警方来到现场,双方各自散去。但有一名按耐不住情绪的留学生还是将一杯饮料泼在了对方的身上。结果这又成了对方立刻哀嚎自己被“暴力”的证据。更多的留学生则是写下了给自己祖国鼓劲的纸条,贴在了对方一个歪曲香港和大陆关系的宣传板上。

t01fb0d928af398779a.jpg?size=554x469

最后,在下午3时左右,又有部分中国留学生继续到中午的事发地附近,发起请愿要求昆士兰大学校方就校园内发生的暴力事件以及校方未能及时制止给出解释。期间,一名香港学生又与一名大陆学生发生口角而被大陆学生推搡,但很快被拉开。可这一幕却再次成为了反华分子找澳大利亚媒体哭诉自己被中国留学生“暴力殴打”的素材。

t01e05cb17b1723bde6.jpg?size=554x356

但整体上讲,中国留学生在此次事件中是很克制的。有现场的留学生还说,那位中午携带音响播放国歌的留学生也在现场劝导大家要冷静,让大家不要骂人和打人,不要去像对方那样做跳梁小丑。

可在一些中国留学生看来,他们再怎么克制可能也是徒劳的。因为有现场的学生发现,一些澳大利亚的媒体在来到现场后,基本上不采访中国的留学生,而是只采访白人学生,尤其是那些反华分子。有的即便采访了中国学生,在随后播出的报道中也都将采访内容裁掉了。

我们前面提到的澳大利亚“第七频道”的报道就是如此。这家澳大利亚媒体在其1分多钟的报道视频中,采访的都是白人学生,没有一个中国的留学生。播出的新闻画面中也都删掉了对反华分子不利的画面。

t01bdc3c292f16333ba.jpg?size=554x375

但更令耿直哥担心的是,鉴于澳大利亚媒体近些年对于中国染上的一种偏执的“受迫害妄想症”,这场明明是由澳大利亚人干涉中国内政而引发的校园内对峙,有很大可能性会被澳大利亚的主流媒体歪曲成是中国在“渗透”和“干涉”澳大利亚的内政和澳大利亚人的“自由表达”,最终又成为澳大利亚媒体在其国内煽动排华恐华情绪的素材。

另外,我们也要提醒昆士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当心这些反华分子后续的报复,注意自身安全。一旦发现被骚扰或威胁,请立刻报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