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蔡英文"过境"丹佛又遇抗议,民众高举标语:统一是康庄大道

2019-07-21 17:17: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所谓“出访友邦”及“过境美国”行程中,她曾在美国纽约遇到民众抗议。19日,蔡英文返程“过境”美国丹佛市再次遇到抗议,有人举“统一是康庄大道”标语并高喊“反台独”口号。

蔡英文“过境”丹佛又遇抗议,民众高举标语:统一是康庄大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所谓“出访友邦”及“过境美国”行程中,她曾在美国纽约遇到民众抗议。19日,蔡英文返程“过境”美国丹佛市再次遇到抗议,有人举“统一是康庄大道”标语并高喊“反台独”口号。

有抗议民众在丹佛抗议蔡英文(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7月19日报道,蔡英文当天下午到达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过境”。在她进入其入住的希尔顿饭店时,饭店外有抗议民众。其中,有民众高举五星红旗,并展示“统一是康庄大道”“不承认一中,对不起祖宗”等标语反“台独”标语,高喊反“台独”口号。

除此之外,还有民众拉横幅,内容为:“美国中西部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台独图谋,螳臂当车”等。

抗议民众高举标语(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蔡英文11日开始访问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4个所谓“加勒比海邦交国”。在去程“过境”美国纽约时,蔡英文就曾遭遇抗议。

据台湾《工商时报》7月13日报道,蔡英文12日下午到哥伦比亚大学与学者座谈,场外聚集上百名抗议民众。抗议民众中,有人手拿五星红旗和美国国旗,还有人拿“不准蔡英文破坏中美关系”等标语。蔡英文率领的访团车队一到,抗议民众就在街对面高喊“蔡英文下台”“台独死路一条”“滚出纽约”等口号。

蔡英文“过境”纽约时也有民众抗议(图片来源:台媒)

更早之前,蔡英文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到达纽约时,其入住的饭店外就曾发生抗议及冲突事件。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约有40多名“台独”大喊“支持蔡英文、支持台湾人拥有主权”,但美国东部华人华侨等团体逾千人在现场反对,期间双方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对蔡英文所谓“出访”及“过境”,在外交部1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美国的问题,我们已经表明过严正立场。我这里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坚定明确,我们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12日也就蔡英文“过境”美国应询表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从中谋取政治利益。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更是错判形势,背离民心,难逃被唾弃的下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