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强烈反对西方对中国少数民族人权状况采取双重标准

2019-07-19 10:07: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17日公开发表声明,批评西方就包括中国少数民族人权等在内的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1、

漫  画

伊朗:强烈反对西方对中国少数民族人权状况采取双重标准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曲翔宇】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17日公开发表声明,批评西方就包括中国少数民族人权等在内的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该声明称,一些西方国家以中国少数民族人权状况为借口,采用双重标准对待中国,滥用人权概念,这种行为让人无法接受,伊朗对此强烈反对。这些国家随意采用如此明显的双重标准,让国际人权机制沦为他们自己的政治工具,随意滥用于他们认为的“非友好国家”。

7月10日,加拿大、日本等22国发表致联合国高级人权事务专员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的公开信,对中国的新疆治理进行粗暴指责。

两天后,12日,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白俄罗斯等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