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37国致信联合国,赞扬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

2019-07-13 16: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1、

37国致信联合国,赞扬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

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111

Via Global Times

以下英文via xinhua,中文via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Ambassadors of 37 countries on Friday sent a joint letter to the President of the UN Human Rights Council and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to show their support for China on its "remarkable achievements in the field of human rights".

7月12日,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古巴、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尼日利亚、安哥拉、多哥、塔吉克斯坦、菲律宾、白俄罗斯等37国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We commend China's remarkable achievements in the field of human rights by adhering to the people-centered development philosophy and protecting and promoting human rights through development," the joint letter said. "We also appreciate China's contributions to the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cause," it said.

大使们在联名信中赞赏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发展促进人权,取得了巨大的人权成就,也为国际人权事业做出了贡献。

112

他们表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中国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严重伤害,践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中国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新疆已近3年未发生一起暴恐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大使们赞赏中国多次邀请各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赴新疆参观访问,注意到访疆人士普遍表示,在新疆所见所闻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们敦促有关国家在从未访问过新疆的情况下,停止借未经证实的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同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对上述国家大使联名致函表示赞赏和感谢。李松说,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教培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极大扭转了新疆安全形势,得到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中方已邀请多批各国外交官、媒体、专家学者等赴新疆参观访问,其中包括很多此次联名致函的国家。他强调,一些西方国家的无端诬蔑和指责改变不了中国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抹杀不了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和新疆社会欣欣向荣、人民生活美满幸福的真实情况。

李松表示,中方欢迎真正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人士来中国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丽、富足、真实、好客、不断发展进步的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新疆各族人民正同全中国人民一道,昂首阔步,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

Via Global Times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届会议期间,多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边会等场合发言积极肯定新疆人权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喀麦隆、柬埔寨、朝鲜、缅甸等国表示,中国在新疆和其他地区成功探索出设立教培中心等预防性反恐举措,将保护人权同打击恐怖和暴力极端主义相结合,理应受到支持和赞赏。老挝、塞尔维亚、布隆迪、索马里、尼泊尔等国表示,西方将教培中心称为所谓“再教育营”完全是诬蔑,中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xinhua、Global Times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