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蔡英文"过境"纽约 "40名台独"与上千反对者起冲突

2019-07-12 16: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蔡英文原本预计当日下午3时到曼哈顿中城饭店,但直至4时30分后才抵达;不过场外从下午2时起就开始聚集了大批反对蔡英文的人马。报道称,现场约有40名蔡英文的支持者,反对者则逾千人,主要由美东华人华侨等团体组成,他们在现场高喊“反对台独”,要求蔡英文马上下台。

1、

2、

3、

4、

5、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风视频)

蔡英文“过境”纽约 40名“台独”与上千反对者起冲突

W020190523388946714504.jpg

蔡英文(图源:台媒)

海外网7月12日电 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借出访中美洲国家之机“过境”美国,然而在下榻饭店外却遭遇大规模抗议,千余名美东华人华侨在饭店外高喊“反对‘台独’”,要求蔡英文下台。

photo (1).jpg

蔡英文“过境”美国,在下榻饭店外遭遇大规模抗议(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原本预计当日下午3时到曼哈顿中城饭店,但直至4时30分后才抵达;不过场外从下午2时起就开始聚集了大批反对蔡英文的人马。报道称,现场约有40名蔡英文的支持者,反对者则逾千人,主要由美东华人华侨等团体组成,他们在现场高喊“反对台独”,要求蔡英文马上下台。

photo.jpg

抗议人群(图源:联合新闻网)

台媒称,原本仅是和平集会,两派人马只是隔着42街相互喊话,但后来双方在喊话中火气不断上升、双方开始互骂,最后更大打出手,造成五人受伤、一人送医、一人被警方逮捕。

抗议活动组织者之一的亚裔维权大联盟主席陈善庄表示,蔡英文不认同“九二共识”,还提倡“台独”,“‘台独’根本死路一条,任何族裔都不想见到”。对于期间发生的肢体冲突,陈善庄表示,双方应该理性和平表达诉求,不论如何都不应该动手打人。

针对蔡英文欲借出访“友邦”“过境”美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任何挟洋自重、破坏两岸关系的企图和行径,都只会自食恶果。(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