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骂完特朗普,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主动辞职

2019-07-10 20:20: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为在外交电文中痛批特朗普“不称职”、“不靠谱”、“无能”而引发外交风波,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当地时间周三主动宣布辞职。

骂完特朗普,英国驻美大使主动辞职

(观察者网讯)

因为在外交电文中痛批特朗普“不称职”、“不靠谱”、“无能”而引发外交风波,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当地时间周三主动宣布辞职。

在这封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公布的辞职信中,达罗克表示,“当前的事态已不可能允许我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继续履行职务”,建议指定一位新大使。

他说自从发生泄密电文事件后,外界有很多关于自己职位及剩余任期的猜测,并决定“终结这些猜测。”

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 @Photo IC

达罗克自2016年1月起担任驻美大使,原定将于今年年底离职。他在信中说:“目前情况下负责任的做法是指定一位新大使。”

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常务副秘书西蒙·麦唐诺爵士(Simon McDonald)赞扬了达罗克“出色的外交职业生涯”,“充满尊严、职业精神与风度”。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天在议会表示,对达罗克的决定“深表遗憾”,并强调良好的政府取决于公务员“全面且坦诚”的建议。

此前,达罗克因在被媒体公开的电文中痛批特朗普而引发英美两国间外交危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一拒绝就此事向美国道歉,并表示对达罗克“充满信心”。

一天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突然取消了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的谈判,后者曾表示会就此事向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当面道歉。

而特朗普则在推特上表示,不会再与英国大使打交道,并大骂达罗克“滑稽”、“自大的蠢货”,还攻击梅在脱欧问题上“愚蠢”,酿成“灾难”。

双方口水战随后升级。现任外交大臣、下任首相竞选者杰瑞米·亨特一改此前的论调,指责特朗普的有关言论“错误且无礼”,并在电视辩论上公开表示自己若当选会令达罗克留任。

而同为竞选人且民调大幅领先的鲍里斯·约翰逊却拒绝表态是否会让达罗克留任。他强调自己与白宫关系很好,英美两国间处好关系很重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