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习近平致电祝贺米歇尔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

2019-07-09 08:13: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日晚间,欧洲理事会选举比利时看守内阁首相夏尔·米歇尔担任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电夏尔·米歇尔,祝贺他当选欧洲理事会新一届主席。

习近平致电祝贺米歇尔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致电夏尔·米歇尔,祝贺他当选欧洲理事会新一届主席。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中欧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各层级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有声有色,在全球事务中协调合作富有成效。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繁荣。中方支持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发展,愿同米歇尔主席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造福中欧人民,为世界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致电祝贺米歇尔。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方愿同欧方共同努力,把握当前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机遇,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夏尔·米歇尔当选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

国际在线

3、

夏尔·米歇尔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毛源源):当地时间2日晚间,欧洲理事会选举比利时看守内阁首相夏尔·米歇尔担任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

在当选后,米歇尔表示,被选为欧洲理事会主席对他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荣耀、一种特别待遇和一种责任。挑战是众多的、巨大的。这将需要一种对话和尊重的能力。他还强调,多样性不应该是一种脆弱无常,而是一种力量。

米歇尔将从今年12月开始履职欧洲理事会主席,他同时希望新的比利时政府能够在适当的时间内组建起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通讯社/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