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独立日演讲瞎编?特朗普:都怪提词器被大雨淋坏

2019-07-07 19:1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特朗普举行了盛大的“致敬美国”独立日庆典,并打破惯例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进行演讲。然而,演讲中却出现了明显的事实错误。

独立日演讲瞎编?特朗普:都怪提词器被大雨淋坏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A君

原标题:独立日演讲说错话,特朗普:都怪提词器

“我们的军队控制了空域,冲击了堡垒,占领了机场。”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特朗普举行了盛大的“致敬美国”独立日庆典,并打破惯例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进行演讲。然而,演讲中却出现了明显的事实错误。

"In June of 1775, the Continental Congress created a unified Army out of the Revolutionary Forces encamped around Boston and New York, and named after the great George Washington, commander in chief," Trump said during his address Thursday — although the army was not named after Washington. It then got stranger.

特朗普在周四的讲话中先是说:“1775年6月,大陆会议在波士顿和纽约周围扎营的革命力量中创建了一支统一的军队,并以伟大的三军总司令乔治·华盛顿命名,”然而这支军队并没有以华盛顿命名。接下来的话就更奇怪了。

"Our Army manned the air, it rammed the ramparts, it took over the airports, it did everything it had to do, and at Fort McHenry, under the rocket's red glare it had nothing but victory."

“我们的军队控制了空域,冲击了堡垒,占领了机场,做了一切必须做的事情。在麦克亨利堡,在火箭的炮火攻击下,他们取得了胜利。”

▲ Trump blames teleprompter for Revolutionary War 'airports' flub (via nbcnews)

等等,1775年美国军队占领了机场?

90多年后才出生的莱特兄弟这是穿越了?1903年才发明的飞机在100多年前就有停放它的场地了?

图via 网络

推特上很快掀起了#TrumpSpeechFail的话题,嘲笑他连小学生都知道的知识还能搞错。

谁会不记得华盛顿将军曾驾驶泛美的飞机呢。

特朗普版本的独立战争。

有网友还模仿《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的口吻写了一封信:

1、

亲爱的阿比盖尔(注:其实是亚当斯夫人): 昨天我们开始进攻纽瓦克国际机场了。我们在行李提取处失去了不少勇士,但设法在肉桂卷点附近的集合点B占领了高地。 我希望很快就能回家与你相聚。记着在村头眺望我搭乘的UberX哦。 爱你的丈夫托马斯·杰斐逊

2、

灵魂P图手纷纷上线:

3、

还有好事者甚至把前一阵在G20上到处出现的伊万卡也P进表情包:

周五,特朗普在白宫草坪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由于演讲当天天公不作美,他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

"We had a lot of rain. I stood in the rain. The teleprompter went out," he said in response to a question from NBC's Kelly O'Donnell. "It kept going on, and then at the end, it just went out. It went kaput!

" 在回答NBC的凯利·奥唐纳的问题时,他说:“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站在雨中,提词器坏了。”“一直没好,最后直接黑屏了。屏幕突然就灭了!”

One of those moments was in the passage about 1775, he said.

他说,自己在讲1775年那段事的时候刚好就在提词器坏的期间。

"Actually right in the middle of that sentence, it went out. And that's not a good feeling. You're standing in front of millions of millions of people on television and I don't know what the final count was but that (the crowd) went all the way back to the Washington Monument."

“实际上,就是正在说那句话的时候,屏幕灭了。这种感觉很不好。你站在数百万人的面前,我不知道最终统计人数是多少,但(人群)一路排到了华盛顿纪念碑。”

The teleprompter screen had been "hard to look at anyway cause it was raining all over it."

提词器屏幕“无论如何都很难看清,因为雨下得太大了”。

▲ Trump blames teleprompter for Revolutionary War 'airports' flub (via nbcnews)

提词器坏了?听到这话的希拉里和奥巴马可能要忍不住了。

毕竟特朗普以前是这么嘲笑他俩的:

为啥奥巴马演讲总是要看提词器?

狡诈希拉里表现也太差了吧!要靠提词器才能讲话哎呀呀!她可一点总统样都没有!

对于他的表现,网友称这可不就是一个稳定的天才么,一如既往地语无伦次胡言乱语。

也有网友很认真地分析了这背后的原因:

依我看,特朗普的问题似乎是医学方面的。我妈妈得过几次小中风,她有失语症,会说错话。特朗普说话也含糊不清,听起来像是喝醉了。他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我觉得特朗普再也掩饰不下去了。

你觉得是提词器的锅还是阿尔茨海默症的锅?

文:A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