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要求中美协议向美方倾斜 商务部回应

2019-07-05 08:24: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商务部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美贸易战

特朗普要求中美协议向美方倾斜 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今天(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总台国广记者: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称,本周,美国商务部一名高级官员在给员工的邮件中称,在处理美国公司申请出售产品给华为时,仍然将华为看作是黑名单上的企业。但此前我们看到特朗普总统公开宣布说,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禁令,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特朗普总统还表示,中美间的贸易协定需要一定程度上向有利于美国方面倾斜,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高峰: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特朗普总统在G20领导人峰会发布会上称,美方将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落实这一承诺,并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方始终强调,要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磋商。如果达成协议,应该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