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东亚问题专家卜睿哲指香港形势变得不幸

2019-07-04 21:46: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东亚问题专家卜睿哲(Richard Bush)2日对香港局势表示担忧,称香港形势正变得相当不幸。他尤其担心暴力,指一小羣人想制造坏事件,对示威者自己并不利。

卜睿哲指香港形势变得不幸 担忧暴力事件

卜睿哲对香港发生暴力事件表达担忧 中评社记者 余东晖摄

中评社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 余东晖)美国东亚问题专家卜睿哲(Richard Bush)2日对香港局势表示担忧,称香港形势正变得相当不幸。他尤其担心暴力,指一小羣人想制造坏事件,对示威者自己并不利。 

卜睿哲是2日出席华府传统基金会举办的两岸关系研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对香港形势的看法时作此表态的。他指出,从此次香港“反修例”游行一开始,中方媒体就称美国是“幕后黑手”。虽然他不认为这是事实,但他承认,如果美国真的介入太多,就会确认中国人“偏执、不准确”的怀疑。 

2016年在“占中运动”之后曾出版香港专题著作的卜睿哲指出,几年前香港政治体系过渡时曾有机会置于更好的基础上,但实际并没有发生,那是悲剧。他说:“我尤其担心暴力,因为一小羣人想要制造非常坏的事件,实际上只会强化北京强硬派之手。” 

对于香港形势,特朗普近日表示,相信京港能一起解决问题。日前特朗普又称香港示威者是为了寻求民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指出,在香港特区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肆意损坏立法会设施的行为,是践踏法治、危害社会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央政府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处置该事件。

耿爽批评西方国家对香港事件指手画脚是双重标准,虚伪丑陋。 中国外交部图  

耿爽质问:如果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生在美国或者欧洲,他们会怎么处理,会听之任之吗?大家在电视上都看到过美国和欧洲警方是如何对待暴力行为的,他们是如何执法的。为什么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香港,他们不但不反对谴责,还要跳出来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貌似公允地鼓吹和平抗议的权利,呼吁避免暴力行为。这完全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极其虚伪丑陋! 

耿爽重申,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对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再次告诫有关国家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暴力违法分子撑腰壮胆,不要发出任何误导的信号,不要作出任何错误的举动。 

至于香港形势对于台湾的影响,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认为,香港事件确实迫使国民党领导人对于一国两制的观点要有更明确的表态,但实际上台湾人民不管在台湾民主化之前或之后都反对一国两制,这至今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