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即将消失的沙漠!中国人在沙漠之中开垦了"万亩良田"

2019-07-03 19:46: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些年来,国家先后投资上千亿元用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沙漠治理,许多当年的沙地,如今成了林地、草地和良田。榆林这座“沙漠之都”变成了“大漠绿洲”。沙漠变绿洲这一“不可能”,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变成了现实!

即将消失的沙漠!中国人在沙漠之中开垦了“万亩良田”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逐渐变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工作至于外出旅游,放松自己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逐渐变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工作至于外出旅游,放松自己的心情。不同性格的人会有截然不同的选择,喜欢安静的人会选择去一些古老的村楼,感受历史的厚重;喜欢大自然的人,则会去看中国的山川河流,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喜欢冒险的人,则会选择去人迹罕至的沙漠,挑战生存的极限。但我们知道,沙漠对于人类而言,一直是一大威胁,绝对不能让沙漠化不断的扩大。

我国地大物博,拥有着非常多的资源和各种各样的风土地貌,不过随着我国的发展,曾经我国许多地方的环境都遭

我国地大物博,拥有着非常多的资源和各种各样的风土地貌,不过随着我国的发展,曾经我国许多地方的环境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而受到环境破坏的影响,我国的一些地区沙漠化也越发的严重,导致我国大量的土地流失,所以随着我国对于环境保护的那边加强,我国对于沙漠的智力也是投入了极大的人力和物力,如今在我国人民不断努力之下,终于有一处沙漠即将消逝。

毛乌素沙漠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长城一线以北,因此榆林市也被称为驼城,意为沙漠之城,毛乌素沙漠面积约4.2

毛乌素沙漠位于陕西省榆林市长城一线以北,因此榆林市也被称为驼城,意为沙漠之城,毛乌素沙漠面积约4.22万平方公里。降水较多有利植物生长,原是畜牧业比较发达地区,固定和半固定沙丘的面积较大。

自1959年以来,中国人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兴建防风林带,引水拉沙,引洪淤地,开展了改造沙漠的巨

自1959年以来,中国人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兴建防风林带,引水拉沙,引洪淤地,开展了改造沙漠的巨大工程。21世纪初持续不懈的生态治理使毛乌素沙漠600多万亩流沙“止步”生绿。

近些年来,国家先后投资上千亿元用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沙漠治理,许多当年的沙地,如今成了林地、草地和良

近些年来,国家先后投资上千亿元用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沙漠治理,许多当年的沙地,如今成了林地、草地和良田。榆林这座“沙漠之都”变成了“大漠绿洲”。沙漠变绿洲这一“不可能”,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变成了现实!为伟大的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点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