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沙特王储被特朗普“戏耍”了?

2019-06-30 17:17: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沙特在线媒体门户网站AjelNews24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当天,G20大阪峰会期间,在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相遇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开了一个无害的“玩笑”。

沙特王储被特朗普“戏耍”了?

明明被拍了两下,可人呢?

当地时间6月29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沙特在线媒体门户网站AjelNews24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当天,G20大阪峰会期间,在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相遇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开了一个无害的“玩笑”。

视频显示,在经过萨勒曼时,特朗普迅速拍了拍萨勒曼的右肩,然后快步从后者身后走过。而感觉到被人轻拍的王储扭头往右边看,却没看到人,显露出惊讶的表情。他随即朝相反的方向看,发现是特朗普。作为回应,特朗普向萨勒曼点了点头。

特朗普轻拍萨勒曼,视频截图

报道称,一位名叫Fayez_Malki的推特用户也分享了这段视频,并写道“看,特朗普在开玩笑”。然而,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上述举动究竟是开玩笑,还只是路过时的一个问候手势。

“萨勒曼是我的朋友”

另据路透社29日报道,特朗普周六(28日)在G20峰会期间与萨勒曼举行双边会谈。

特朗普在称呼萨勒曼时用了“我的朋友”,并称后者一直致力于通过经济和社会改革推动国家开放。

在与萨勒曼举行双边会谈前,特朗普告诉记者:“我很荣幸能够与沙特王储会面,他是我的一位朋友。过去五年间,他在沙特开放方面做过很多实事。”特朗普还特别称赞了萨勒曼在妇女问题上做出的努力,并把其称为“一场积极的革命”。

萨勒曼表示:“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去发展我们的国家,而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特朗普与萨勒曼会谈,视频截图

特朗普:感激沙特停止支持恐怖主义

对于有记者提出沙特记者卡舒吉谋杀案是否会影响与萨勒曼的关系问题,特朗普拒绝作出回答。他同时拒绝透露是否会在会谈期间,谈及卡舒吉遇害一事。

目前,美国中情局已经认定,是萨勒曼下令杀害卡舒吉,同时,联合国特别报告员也发布报告,称沙特应为卡舒吉之死负责。但随后沙特外长驳斥了这份报告,并称不接受因卡舒吉一事而侵犯沙特领导权。

批评人士称,特朗普对中情局的结论表示怀疑,并认为美国不能因伊朗威胁就冒险与沙特结盟,从而让后者摆脱困境。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正积极推动美国对沙特等中东三国出售武器。在与萨勒曼会谈时,他对沙特购买美国武器表示赞赏,称沙特购买武器给美国提供了至少100万个就业岗位。

而坐在萨勒曼身旁时,特朗普还说:“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在质疑沙特和其他国家是否在支持恐怖主义。而你完全停止了,我真的很感激,全世界都很感激。”

对此路透社评价称,特朗普似乎在为沙特过去的任何恐怖主义行为开脱罪责。

目前,特朗普增加对沙特的武器交易计划在美国国会遭遇阻碍。包括去年发生的卡舒吉被谋杀一事在内,民主党和一些共和党人对沙特侵犯人权的行为感到不满。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参议院20日投票通过两项决议,阻止特朗普政府借由紧急状态令绕过国会审议程序,向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出售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武器。

但特朗普此前已誓言将动用否决权,以便完成上述军售计划。而美国参、众两院目前并没有足够票数可以推翻总统的否决权。

在会谈后,白宫发表声明称,特朗普与萨勒曼讨论了“沙特在保障中东和世界石油市场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伊朗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