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若伊朗放弃核武,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2019-06-24 16:20: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朗放弃核武器,他们将会拥有一个富饶的国家,自己也会成为其最好的朋友。但如果两国发生战争,那么伊朗将会被“消灭”。

特朗普:若伊朗放弃核武,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伊朗击落美无人机后,美伊紧张关系持续升级。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朗放弃核武器,他们将会拥有一个富饶的国家,自己也会成为其最好的朋友。但如果两国发生战争,那么伊朗将会被“消灭”。

“他们不会拥有核武器,”特朗普告诉记者,“我们是不会让伊朗拥有核武器的”。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他还表示,“如果他们同意这一点,他们将拥有一个富饶的国家。他们会很高兴,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我希望这能够发生。”

同一日,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发布推文称,“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在糟糕的奥巴马计划(即伊核协议)下,伊朗短短数年内就会走上拥核之路,而现行的核查(内容)是不可接受的。”

特朗普接着补充,“周一,我们将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我期待着制裁解除(Sanctions come off Iran),他们成为一个富有成效与繁荣国家的那天。越快越好!”

近日,美伊关系紧张关系再度升级。据此前“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0日,伊朗击落一架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德黑兰表示,无人机侵犯了伊朗领空,而美国坚称无人机是在国际水域上空被击落的。事件发生第二天,特朗普于21日称,在打击伊朗行动被执行10分钟前,他放弃了对伊行动,他认为这“并不对等”。CNBC22日评论说,美国与伊朗的长期紧张关系最近几周达到了沸点,两国近乎要爆发战争。

据CNBC报道,特朗普22日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是对等的”。他表示,将于本周末在戴维营讨论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不过,特朗普也表示,他不排除对伊朗使用武力。“在我们解决问题之前,这一直摆在桌面上,”他说。“我们在那个地区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