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智贤遭"台独"攻击 大陆网友:14亿人支持你

2019-06-18 20:3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电视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16日出席第11届海峡论坛开幕大会,在发表演说时公开表态“支持两岸统一”,“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但她的表述遭到“台独”攻击,黄智贤17日晚间在微博和脸书发文回怼。

黄智贤遭“台独”攻击 大陆网友:14亿人支持你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尹艳辉】台湾电视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16日出席第11届海峡论坛开幕大会,在发表演说时公开表态“支持两岸统一”,“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但她的表述遭到“台独”攻击,黄智贤17日晚间在微博和脸书发文回怼。有大陆网友也留言表示:“14亿人是你后盾”。

黄智贤资料图(图片来源:Facebook 黄智贤世界)

黄智贤6月16日受邀参加海峡论坛开幕大会并发表演说。一开场,她说“我是中国的台湾人,我们要和平,我们要一国两制”,并赢得全场掌声。她认为两岸统一是必然,“我们14亿中国人绝不会让‘台独’有任何一丝的可能”。演讲过程中,她数度哽咽落泪,疾呼:“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她还表示,“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只是台湾根本不明白!”

黄智贤此番论述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据TVBS等台媒17日报道,有岛内网友到黄智贤哥哥、台南市长黄伟哲脸书留言称,“管管你妹妹吧”,还有网友呼吁她放弃台湾户籍。

对此,黄智贤17日在微博和脸书发表同样的文章,称被“台独”围剿。黄智贤还在文中做出4点说明,她表示,两岸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而且,“必须追求统一。”黄智贤提到,不像许多双面人,她在两岸说的话是完全相同的。黄认为只因自己支持统一,就被“台独”网友说要注销台湾户籍。最后,黄智贤说:“我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虽然有“台独”者的不同声音,但岛内有网友对黄智贤的表态,表示支持。

还有网友鼓励黄智贤“坚持自己的主张和理念”,并“坚信两岸终将统一,会看到那一天的!”

除此之外,微博的大陆网友也力挺黄智贤发言,留言表示,“十四亿人是你后盾”,“14亿人支持你”。

还有网友称,“智贤姐好样的,每每看到您的文章真解气啊”。

更有网友表示,“让那些什么独,都见鬼去吧”。

6月18日,黄智贤又连续发送两篇微博长文,主要内容是其6月16日在海峡论坛的演讲稿,并配文“来看看台独为什么崩溃?为什么说我是核爆?”

大陆有网友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称赞其为“台湾铁娘子!”

黄智贤曾多次在微博发文就两岸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早在3月5日,她曾在台媒《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没有大陆台湾活不下去》。她表示,追求国家统一,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4月2日,黄智贤又在微博发文称,台湾人也是中国人,“难道面对我们的祖先和子孙,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