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种族困境!美国一黑人遭射杀身亡 央视独家探访事发地

2019-06-16 20:25: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2号晚,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名黑人青年布兰登·韦伯遭法警开枪击中身亡,事件发生后,当地居民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14号晚,央视记者独家探访了事发地点,并实地采访了当地居民。

种族困境!美国一黑人遭射杀身亡 央视独家探访事发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号晚,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名黑人青年布兰登·韦伯遭法警开枪击中身亡,事件发生后,当地居民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14号晚,央视记者独家探访了事发地点,并实地采访了当地居民。

遭法警枪击身亡的黑人青年韦伯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亲人、好友和邻居眼中,他是一个温和、勤奋向上的人。对韦伯遭法警射杀,大家都深感悲痛,并对警方指控韦伯犯有多项罪行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当地居民回忆说,事发时,法警以韦伯受到多项重罪指控为由前往其住处实施拘捕,双方发生对峙后,法警对韦伯开枪射击,使其身中数枪,当场死亡。事发后,当地居民聚集在事发现场附近,想要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警察形成人墙,要求居民退后且离开现场,这时有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则投放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由此形成暴力冲突。

同时,当地居民还提到,就在这起枪击案发生前几个小时,当地检察部门刚刚宣布对2018年发生的另一起警察枪杀黑人案件的当事警察不予起诉,这更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愤怒。

孟菲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六成以上人口是黑人,此次事发的居民区黑人更是占到80%以上。而据当地居民说,当地90%的警察都是白人。

当地居民:警方暴力执法非偶然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黑人青年布兰登·韦伯遭法警射杀已经过去数天,但事件给当地居民带来的伤痛仍然挥之不去。15号,央视记者进一步探访了韦伯所在的社区,记录下了当地居民对警方暴力执法所提出的疑问,以及对种族歧视问题的不满。

邻居们对于韦伯的死还是感到难以接受,他们认为警方的暴力执法是不人道的行为,并对警方至今没有公布相关执法过程的视频提了疑问。

还有当地居民认为,此次韦伯遭法警枪杀并非偶然事件。在孟菲斯,警方针对黑人暴力执法并导致伤亡的事件数十年来时有发生。就在一年前,当地另外一名黑人青年也曾遭警察枪杀,而且涉事警察没有遭到起诉,这让当地居民感到失望。

央视记者朱曦莉:实际上,多年以来,美国各地曾经多次发生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黑人死亡的事件,并多次引发抗议示威活动。此次孟菲斯的警民暴力冲突事件,可以说是美国社会长期以来因种族问题引发的愤怒情绪的再一次爆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