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外交部回应

2019-05-24 17:19: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特朗普23号,在被问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时表示,中美仍有可能达成协议,并指出,华为可以是协议的一部分,而此前,美国官员坚持,华为和中美贸易谈判无关。

特朗普称把华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司坤】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对记者表示,华盛顿与北京有很大机会就贸易战最终达成妥协,其中也将包括对华为的处理。他说,“如果我们能达成协议,我可以想象,华为将以某种形式出现在协议中,或干脆就是这协议的一部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4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的行径。

“坦率的讲,我并不清楚美国领导人说的这句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陆慷在回应来自《金融时报》记者提问时说道,“我觉得媒体如果真的感兴趣,可以请美方做出进一步的澄清。”

陆慷表示,在华为问题上,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我们的立场。美方应当改变动用国家力量对其他国家的企业进行打压,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扰乱市场,破坏国际间合作的错误的行径。

陆慷强调,中方向来主张通过友好协商来解决两国间的分歧,包括在经贸领域的一些分歧。“但是所有的对话协商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他说,“也只有遵循这样的原则,任何对话才可能有希望,有意义。”

相关报道:

特朗普:中美仍有可能达成协议 协议可包括华为

1、

2、

3、

5、

6、

7、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23号,在被问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时表示,中美仍有可能达成协议,并指出,华为可以是协议的一部分,而此前,美国官员坚持,华为和中美贸易谈判无关。

特朗普:中美贸易协议或包括华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中美达成协议有可能。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可能性。华为甚至可能会被纳入贸易协议。如果我们达成协议的话。我可以想象华为可能以某种形式,包括在贸易协议中。

记者问:“华为部分,您将如何设计?”

特朗普:“哦,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但我的意思是,我们从安全标准角度非常关注华为。 ”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