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试图“分解欧盟”,班农在欧洲成多国政客喊打的“街头老鼠”

2019-05-23 11:42: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欧洲议会选举23日开始投票,班农近一段时间以来“坐镇”巴黎,支持勒庞等人领导的欧洲各国极右政党,公开干预欧洲议会选举,激怒了马克龙和欧盟多数国家。成为被多国政客喊打的“街头老鼠”。

12

试图“分解欧盟”,班农在欧洲成多国政客喊打的“街头老鼠”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丁莉 青木 陶短房 陈一】曾有着“白宫师爷”之称的特朗普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在欧洲成为被多国政客喊打的“街头老鼠”。法国总统马克龙21日怒斥“欧洲一些民粹主义者和一些外国利益集团勾结,他们的目标就是拆解欧盟”。欧洲议会选举23日开始投票,班农近一段时间以来“坐镇”巴黎,支持勒庞等人领导的欧洲各国极右政党,公开干预欧洲议会选举,激怒了马克龙和欧盟多数国家。班农“拆解欧盟”的企图并非只是其个人心思,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多次表露出类似的意思。马克龙21日强调,班农“接近美国的权力结构”。显然,欧洲明白,美国为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更喜欢要一群分散的小跟班,而不是统一强大且不时唱反调的欧盟。

班农的行径激起了法国和欧洲政客们的愤怒。法国总理菲利普20日警告称,班农此举是在公开干预欧洲议会选举,“作为特朗普代理人妄图削弱和分裂欧洲各国间团结,极大损害了欧洲利益”。法国政府国务秘书希亚帕称,班农在法国公开为勒庞助选,他的目标是“摧毁欧盟”,“这是一个极大的问题”。欧洲议会议员、比利时前首相伏思达称,国际极右势力正形成联盟企图摧毁欧盟,勒庞这样的“愚蠢政治白痴”正成为被这股势力利用的特洛伊木马,他呼吁各国民众投票支持亲欧政党,“不要让我们的大陆变成特朗普或普京傀儡的游乐场”。

不过,对这个前“白宫师爷”公开干预欧洲议会选举,欧洲政客却只能打打“嘴炮”,不敢像对俄罗斯那样采取驱逐或制裁手段。班农去年被特朗普解除了白宫首席战略顾问一职后,一直在世界各地活动,尤其是在欧洲推动极右民粹主义,试图分裂欧盟。美国CNBC称,班农在欧洲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2017年,他和助手卡萨姆组建了一个名为“运动”的政治组织,其目标是“让欧盟瘫痪”。卡萨姆曾担任英国主张“脱欧”的独立党前党首法拉奇的助手。他将“运动”组织的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班农曾称,自己组建“运动”组织是为了联合欧洲极右政党,建立起一个民粹主义的“超级组织”,能在欧洲议会751个席位中获得1/3以上的席位,促使欧洲政治格局发生结构性变化。

对于欧盟,班农和特朗普在许多方面的观点一致。特朗普曾“直言”欧盟将被解散。曾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欧盟大使的候选人马洛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特朗普对欧盟这一区域一体化组织的概念并不抱好感,认为欧盟只是一个官僚机构,并非一个恰当的民主形式。马洛赫还称,欧元撑不了18个月就会崩溃,而特朗普希望能够与不同的欧洲国家进行双边互动,这更符合美国利益。这些言论当时曾遭到欧洲的猛烈抨击。

对于班农来欧洲传授“如何让一个民粹主义者当上总统”的经验,欧洲极右政党一开始与他打得火热。法国“20分钟”网站称,2018年3月勒庞在里尔召开“改革大会”,班农被敬若上宾。而此次班农在欧洲议会选举前夕来访,勒庞称自己“不知道他来了巴黎”。不过,法国电视二台拍到两名“国民联盟”高层成员和班农秘密会晤的镜头。对此,欧洲政治学者杰克逊称,这是由于班农的言行带有明显的“美国优先”色彩,这令欧洲极右政党陷入尴尬境地,因为这些民粹主义政党强调本国的“独立自主”,既不愿受布鲁塞尔的羁绊,当然更不能让支持者觉得自己被美国发号施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