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欲制裁“海康威视”外交部霸气回应

2019-05-22 19:50: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了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的一些做法。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

美国欲制裁“海康威视”外交部霸气回应

美国欲制裁“海康威视”外交部霸气回应

5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国正在考虑对海康威视等中国一些监控设备制造商进行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了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的一些做法。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

对中方而言,我们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的基础上,在其他国家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其他国家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

我们在这可以再次重申一下,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必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的!

相关报道:美国考虑切断对5家中企的技术供应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彭博社22日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此前,《纽约时报》曾报道说海康威视会被列入黑名单,后者今早已公开做出回应。

彭博社的消息源为“熟悉相关情况人士”,这些所谓的人士说,特朗普政府在考虑给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断供”,去中包括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另外3家企业是谁并未指明。该人士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禁止这些中国企业得到美国零件与软件。

今天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政府将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海康威视22日上午向《环球时报》进行回复称,“我们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针对外媒曾指责海康威视设备用于新疆对穆斯林进行大规模监视的报道,海康威视回应称,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公司过去不曾、现在和将来也不会以侵犯人权为条件的业务作为公司业务进行经营。

相关报道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摩擦是否会变成科技战

5月21日消息:近日,美国华为禁令事件持续发酵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对于该事件,马化腾也公开表达自己的看法表示,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少,关注贸易摩擦是否会变成科技战。

今天,在2019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说,中国已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少。我们也时刻关注中兴和华为事件,关注贸易摩擦是否会变成科技战。如果我们不在基础上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堆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悉, 5 月15 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表声明,正式将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 Google 宣布将不再为华为提供Android 系统支持,华为则表示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此外,有报道称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也将加入Google 的行列,切断对华为的芯片供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新闻/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