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媒体在怼美国 美国媒体在干啥?

2019-05-17 13:07: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美国媒体也没有闲着。但美媒几乎都将矛头指向了特朗普政府,称这场贸易战得不偿失,美国消费者、农民以及零售商等深受其害,而且加剧了全球性危机。

中国媒体在怼美国 美国媒体在干啥?

来源:国是直通车

上周,美国政府突然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订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

此后,美方还扬言将对剩下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将矛头指向中方,甚至还贴上“倒退”“背弃”的标签。对此,中国媒体近日集体发声,批驳美方破坏中美磋商、混淆视听的行动和言辞。

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美国媒体也没有闲着。但美媒几乎都将矛头指向了特朗普政府,称这场贸易战得不偿失,美国消费者、农民以及零售商等深受其害,而且加剧了全球性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尽管美国农民过去支持特朗普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解决他们所说的长期不公平贸易问题,但如今这些农民正对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失去耐心。

国是直通车侯雨彤制图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对华打贸易战犯了最大的错误

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中美贸易谈判圆满结束的可能性已经让位于紧张和不确定。特朗普总统发布了一项威胁,他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从10%提高至25%。此外,与中国谈判的过程中,特朗普政府试图与其他国家同时展开关税战,从而削弱了自己的地位,这令人倍感遗憾。

文章指出,尽管与中国的谈判可能会达成互利的结果,也可能会谈崩,无论哪种方式,特朗普都会蔑视历史教训:多面战争最难获胜,无论是军事战争还是贸易战,没有盟友的战斗更难。

彭博社:特朗普的贸易战没有回报的风险很大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彭博社指出,就在特朗普对中国产品征收新关税,而且还随之带来新一轮惩罚措施的承诺。这是勇敢的还是鲁莽的?也许还有待商榷,但这确实很不寻常。

文章指出, 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对总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局势。扩大贸易往往会以牺牲特定部门为代价,为经济带来整体收益,这很危险,因为明显的损失可能具有政治影响力。但是,当其他国家进行报复时,发起贸易战不仅会带来特定的损失,还会对整个经济造成严重损害。这对于总统而言,几乎没有潜在回报的风险很大。

CNN:特朗普升级与中国的贸易战,加剧了全球性危机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特朗普在全球押下了另一个高风险的赌注——在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加剧了与中国的贸易战,而他和其他人都无法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文章指出,这种急剧升级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将引发人们对总统不可预测的政治手腕的担忧。人们担心的是,美国和中国现在正走向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这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尽管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关税给我们国家带来的财富将远远超过传统意义上的惊人协议。诚然,提高关税可能会抑制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但最终是美国消费者为更高的关税付出了代价。

《纽约时报》:美国正式加征关税,贸易谈判前景难料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纽约时报》指出,特朗普升级了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这是他迄今采取的最大贸易行动。更高的税率将会打击美国人依赖的许多来自中国的消费品,比如海鲜、箱包和电子产品等,对美国很多领域的企业及其客户来说,这些产品的价格都会提高。

文章指出,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重新陷入原本似乎即将结束的贸易战,目前尚不清楚美中之间能否达成贸易协议。

CNN:农民对特朗普的贸易战不耐烦

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尽管美国农民过去支持特朗普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解决他们所说的长期不公平贸易问题,但如今这些农民正对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失去耐心。

文章指出,特朗普上周突然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促使中国进行反击。虽然上调的关税并没有直接影响农产品,因为大多数农产品去年已经面临中国25%的关税,但这一消息仍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文章援引美国大豆协会主席John Heisdorffer的话说:“我们不断听到谈判进展顺利的消息,看起来这一切都将很快得到解决。但现在,对农民来说,有很多不确定性和很多情绪。”

Vox:特朗普不了解关税实际如何运作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Vox新闻网指出,特朗普一直反对政府干预市场,但是最近几个月,当美国与中国进行贸易战时,特朗普政府在分配商品和服务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文章指出,特朗普周一在椭圆形办公室概述了一项计划,将美国进口商的部分资金分配给因与中国不断升级贸易战而受到损害的农民。由于特朗普不了解关税实际如何运作,他似乎相信这个计划代表了对美国农民的救助。但事实上,这些关税由美国进口商支付,他们经常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CNBC:美国零售商将遭受打击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财经媒体CNBC指出,在美中两国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中,另一轮潜在的关税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大规模的商店关门。

文章指出,白宫周一晚间公布了一份新的关税清单,包括服装、运动鞋、体育用品以及其他配件等中国商品,这些商品通常在商场中可以找到。然而,许多零售商,特别是那些销售服装的零售商,即使没有关税威胁已经在苦苦挣扎,今年美国零售商宣布的商店关门数量已超过2018年。

Vanity Fair:特朗普生活在自己的另类现实中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名利场杂志(Vanity Fair)指出, 特朗普去年决定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并将美国拖入与中国的贸易战中,这对美国来说并不是很好。那些利润被破坏的农民知道这一点。那些不得不裁员并将生产转移到海外的制造商知道这一点。去年每月支付30亿美元关税的消费者也知道这一点。

文章指出,如果问有谁不知道这一点,就是特朗普。特朗普生活在他自己的另类现实中,仍然认为这一切都很好。周二,在中国采取新的惩罚性措施回应最新一轮关税后,总统声称“关税重建了我们的钢铁工业”(事实核查:错误); “我们伟大的爱国者农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事实核查:虚假);我们将“将工作岗位移回美国”(事实检查:再次虚假!)。

The Hill:特朗普贸易战加剧了共和党的担忧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指出,美国共和党对明年参议院竞选越来越担忧,因为特朗普加剧了与中国的贸易战,越来越有可能给美国农民带来痛苦。

文章指出,虽然离2020年的选举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农村地区的选民在经济增长和失业率下降的情况下,大部分也在支持特朗普,但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很少有人预计贸易战会持续多久。中国宣布对美国农产品出口进行报复后,美股暴跌,人们越来越担心这场斗争可能在明年的投票中对共和党参议员构成威胁。

VOX: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令人费解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Vox新闻网指出,特朗普与中国长达数年的贸易战正在升温,没有人确切知道为什么以及何时结束。当然,特朗普已经发了很多关于贸易战的推文。他表示关税是好的,因为它们迫使中国向美国政府付钱(这不是真的),农民不应该担心失去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因为无论如何他都可以为他们组织救助。

文章指出,特朗普对贸易战解释的理由有些模糊。他的目标包括一系列可以被视为有利于工人或有利于公司的让步。无论如何,现实是贸易战是相互毁灭的。真正“赢”的唯一方法是让另一方相信,你对全球经济的运行方式既鲁莽又无知,这是非常危险的。这似乎是一份非常适合特朗普的工作,但也增加了一种可能性,即特朗普实际上鲁莽危险,对全球经济的运行方式一无所知。

《华尔街日报》:关税战升级考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指出,近几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剧烈波动,投资者面临着10年牛市期间得以长期避免的窘境:高风险资产突然变得充满风险。

文章指出,美股持续上扬使其估值相对于全球股市处于历史高位。美国经济增长依然稳健,但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令人担心,今年的美股涨势可能愈发脆弱。

USA TODAY:特朗普对中国的疯狂贸易战对美国不利

当地时间5月15日,今日美国(USA TODAY)指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例如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以及威胁对欧洲盟国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使得美国人在国内付出了更高的代价,并失去了海外出口的机会。

文章指出,在与中国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特朗普关税带来的损害将足够小并且足够分散,许多美国人不会将损害归咎于特朗普。然而,关税带来的好处将充分集中,受关税保护的人将热情支持特朗普。毕竟,他们的工作和利润将取决于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是直通车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