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蓬佩奥上任一年 把国务卿干成了中情局长

2019-05-15 08:1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历任国务卿中,杰出人物不少。其中,第一任国务卿杰斐逊,后来还做了美国总统。但历史上还没见过像蓬佩奥这样的国务卿,把国务院当成中情局来经营,硬是把国务卿干成了中情局长。

蓬佩奥

媒体:蓬佩奥上任一年 把国务卿干成了中情局长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帮个忙,置顶一下美国伟大的国务卿

美国历任国务卿中,杰出人物不少。其中,第一任国务卿杰斐逊,后来还做了美国总统。

但历史上还没见过像蓬佩奥这样的国务卿,把国务院当成中情局来经营,硬是把国务卿干成了中情局长。

被特朗普总统评价为杰出的、伟大的国务卿蓬佩奥,不久前在美国一大学这样宣称:“我曾担任CIA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蓬佩奥可不是说说而已,他是来真的。

上任一年零一个月了,来欣赏一下国务卿蓬佩奥先生伟大的表演吧。

警告、嘲讽、戏耍盟友

前几天,蓬佩奥专程上门对英国发出警告,不要使用华为产品,不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蓬佩奥恶狠狠地威胁,英国对中国和华为的态度可能妨碍华盛顿与伦敦共享情报。他当面嘲讽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就不会像你这样做!

坐在那儿的梅姨瞬间石化成了“囧姨”。

5月7日,蓬佩奥的日程原本是到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结果默克尔带着外长准备好晚宴,一干人等拉着架子候着,这边厢却左等不见人、右等不见人。

德国总理办公室赶紧找美方求证,才获悉蓬佩奥已经飞往伊拉克,处理所谓“紧急事务”。别看默克尔也是堂堂大国总理,但却被美国国务卿放了鸽子。《南德意志报》认为,最后一刻取消访问是无礼的。

蓬佩奥可不这么看,在他的眼里,德国总理,不过是呵呵。

欺负、威胁、践踏他国

对盟友都肆无忌惮,蓬佩奥对其他国家的傲慢做派就更可想而知了。

朝鲜要求把蓬佩奥排除出朝美谈判代表团,理由很给力:金特会谈,没他还好,有他肯定谈不成!

意在言外:蓬佩奥就是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祸祸。

涮了一把默克尔,蓬佩奥直接飞到伊拉克,警告巴格达,要求减少对伊朗电网的依赖,还对伊拉克的发展指手画脚。

好一副家长做派!

鼓动加大制裁伊朗,公然煽动颠覆委内瑞拉政权,更是蓬佩奥最拿手、最来劲的事情。

指责、污蔑、甩锅中国

蓬佩奥走到哪儿,都不忘造谣诋毁中国。

4月份出访拉美四国时,他一路喋喋不休,像个长舌妇,攻击抹黑“一带一路”倡议。

路透社则以肯定的口吻引用了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的话:“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共6000多名代表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其中也包括美方的50多名代表。”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傅立民(Charles Freeman)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我需要提醒一句,如果你走出美国首都,就会发现人们对中国的看法要积极得多,各州州长一如既往地想和中国发展贸易与投资关系。

造谣中国的话音还没落地,蓬佩奥又在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上,妄称中国无权参加北极地区的事务。他吓唬参会国家:中国试图把北极变成南海。

只要一提起中国,蓬佩奥就变成了话痨。絮叨到什么程度呢?吃瓜群众表示,我们都听累了。

问题先生蓬佩奥

英国《卫报》刊文称:与之前的美国国务卿不同,蓬佩奥本身就是个问题。美国历任国务卿中,很难找出比蓬佩奥更危险的了,他的反动观点几乎挑战了现代英国所代表的一切。

德国新闻电视台给蓬佩奥画了个像,称蓬佩奥担任国务卿一年来,跑了近40个国家,但是在许多领域,人们看到的仍是一个CIA局长的身影。

加拿大独立政治分析人士亚历山德罗·布鲁诺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采访时说,蓬佩奥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正驱使美国在各大洲挑起更大的挑衅和冲突。

也有人说,在外交上,特朗普政府目前更像是一个“蓬佩奥—博尔顿”政府,外交思维和议程被这两大右翼政客挟持。

甚至有拉美媒体发问,今天谁在统治美国?究竟是特朗普,还是彭斯、蓬佩奥、博尔顿?

其实我们也看不明白。

蓬佩奥先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搞了这么多伟大的表演,这么卖力地刷存在感,莫非是想抢主子的风头,还是有啥别的想法?

要不大家帮个忙,置顶一下这位伟大的国务卿!

真替特朗普总统暗捏一把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