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湾网友曝出妈妈30年前的薪水单 台网友:看了想哭

2019-04-29 19:34: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位岛内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张照片,表示“我家妈妈1991年做纺织厂女工的薪资现金袋,实领2万4950元新台币。这篇贴文让台湾网友看了超心酸,现在薪水没涨,物价却越来越高,直呼30年前的这薪水打爆现在的很多人。

台湾网友曝出妈妈30年前的薪水单 台网友:看了想哭

来源:看看新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位岛内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张照片,表示“我家妈妈1991年做纺织厂女工的薪资现金袋,衣服应该是领制服的钱”,从网友上传的薪资袋可以看到,他妈妈在1991年11月领取10月份的薪资,项目包含底薪1万8、假日加班1千、加班费3千5、全勤及津贴2千5,扣掉买制服费用550元,实领2万4950元新台币。

1.jpg

这篇贴文让台湾网友看了超心酸,现在薪水没涨,物价却越来越高,直呼30年前的这薪水打爆现在的很多人。“20多年,薪水竟然还是差不多”、“28年前的薪资跟现在一样”、“钱一样,什么时候房价也跟小时候一样”。还有网友分享父母当年薪资,“我爸那时当焊接技术员月薪就4万多”、“23年前在冷冻库当搬货工,一个月就5万起跳”。

2.jpg

许多岛内网友有感而发,如今薪水没涨,物价却跟当年天翻地覆,“看了更想哭了”。

3.jpg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看看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