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和特朗普通完话后 斯里兰卡总理成了总统?

2019-04-23 18:2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斯里兰卡两天发生9起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特朗普在前一天发布推特向斯里兰卡遇难者致哀后,22日当天与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通电话,再就300多人遇难表示哀悼。

在和特朗普通完话后,斯里兰卡总理成了总统?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图自《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21日与22日,斯里兰卡两天发生9起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一天发布推特向斯里兰卡遇难者致哀后,22日当天与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通电话,再就300多人遇难表示哀悼。

据法新社23日消息,白宫发言人吉德利22日表示,斯里兰卡政府认为复活节袭击是由当地伊斯兰组织实施的,是“2001年9月11日美国遇袭以来最致命的恐怖事件之一”。

吉德利表示,维克勒马辛哈总理对特朗普的关切表示感谢,并向后者通报了调查进展。

据法新社介绍,至少4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根据白宫的说法,特朗普22日告诉维克勒马辛哈,他保证美国支持斯里兰卡将涉事者绳之以法,两人重申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承诺。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承诺将提供调查援助,并派出联邦调查局特工协助斯里兰卡警方展开案件调查。报道说,FBI还提供了测试炸弹证据的实验室专业知识,分析人士正在审查FBI的数据库寻找任何有用的信息。

法新社在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22日,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表简短声明说,他在周日(21日)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通电话。但随后特朗普删除了这条推文,记者未能联系到白宫就特朗普为何这样做置评。

根据《华盛顿邮报》记录的这条推特原文,特朗普22日说,“昨天我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通话,告诉他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支持他与他的国家,”“以我本人的名义并代表美国人民表示哀悼。”

对于特朗普这波操作,《华盛顿邮报》认为,特朗普混淆了斯里兰卡总统与总理,这条被删除的推文也标志着,特朗普第二次发布与斯里兰卡遇袭有关的错误信息。在21日一条被删的致哀推文中,特朗普曾搞错了死亡人数,称“至少有1.38亿人”,该推文不久被删除,数字更正为“138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