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强震已致11死81伤 另有24人失踪

2019-04-23 17:56: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22日下午,菲律宾北部吕宋岛发生6.1级强震,首都马尼拉震感强烈。目前,地震已致11人死亡,另有24人失踪。

菲律宾强震已致11死81伤 另有24人失踪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下午,菲律宾北部吕宋岛发生6.1级强震,首都马尼拉震感强烈。目前,地震已致11人死亡,另有24人失踪。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当地官员23日表示,救援人员在一家超市的废墟中发现了更多尸体。强震致这家超市坍塌,对当地的其他建筑物和机场造成破坏,死亡数字也上升至11人。

现场有建筑物倒塌。(图源:美联社)

这家超市位于菲律宾被捕邦板牙省波拉克镇,镇长科鲁兹(Condralito dela Cruz)表示被压在超市废墟下的3名遇难者的遗体已被抬出,还有其他3名当地的村民因住宅倒塌而死亡。

报道称,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志愿者、警察、军队和搜救犬都出动参与救援,在倒塌的混凝土、扭曲的金属和木材中寻找幸存者,22日晚上还有民众在废墟下大声呼救。此外,据当地政府灾难相应机构称,在水稻种植农业区还有至少24人失踪,有81人受伤。

强震致当地房屋屋顶坍塌。(图源:美联社)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初步估计,这次地震有超过4900万菲律宾民众有震感,另有1400万民众会可能感受到剧烈晃动,初震后当地又发生400次余震。地震还导致位于菲律宾北部的克拉克机场暂时关闭,超过100个航班被取消。

作为世界上最容易发生灾害的国家之一,菲律宾经常被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噩梦缠绕。1990年,一场7.7级的强震造成菲律宾北部近2000人死亡。(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