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人数攀升!斯里兰卡爆炸致290人死500伤

2019-04-22 17:47: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21日复活节正日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造成至少215死逾400伤。斯里兰卡政府确认两名疑犯身份,全国拘捕7人,并宣布实施宵禁,及暂时禁止使用社交网络。

人数攀升!斯里兰卡爆炸致290人死500伤

【人数攀升!斯里兰卡爆炸致290人死500伤】据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导致290人死亡,500人受伤。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全国宵禁中断社交媒体和通信

1555867706353816.jpg

安全人员镇守在遭袭击的圣安东尼教堂外。(图:法新社)

海外网4月22日电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周日(21日)复活节正日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造成至少215死逾400伤,死者包括2名中国人,另有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35名外国人。斯里兰卡政府确认两名疑犯身份,全国拘捕7人,并宣布实施宵禁,及暂时禁止使用社交网络。

800x601_346948242532_副本.jpg

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爆炸,其中有6起爆炸案几乎同步。(“中央社”制图)

8起连环炸弹袭击多国公民殒命

综合外媒消息,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首先发生爆炸,随后科伦坡以北城市尼甘布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和斯里兰卡东部的拜蒂克洛的锡安教堂也发生爆炸。斯里兰卡警方指出,其中两座教堂是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圣塞巴斯提安教堂更在社交媒体以英语发文寻求救助。有照片显示,教堂内部一片混乱,地面布满颓垣败瓦,多人倒地。

另外科伦坡3家酒店包括香格里拉、肉桂树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和金斯伯里酒店(Kingsbury Hotel)发生爆炸。而第7起和第8起爆炸分别发生于科伦坡近郊代西瓦里(Dehiwala)动物园附近和科伦坡城内一处住宅区。

据央视新闻消息,多起爆炸事件已致死亡人数升至215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发言人表示,周日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中,共有35名外国人遇难。分别来自美国、丹麦、中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度、摩洛哥等国。

1555867659170826.jpg

图为香格里拉饭店爆炸现场。(图:法新社)

紧急处置斯里兰卡全国无限期宵禁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对发生连环爆炸感到震惊,呼吁国民冷静;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强烈谴责连环袭击,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财政部长萨马拉维拉在社交媒体指出,袭击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形容是有精心策划的意图袭击,目的是制造谋杀、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据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宣布,斯里兰卡全国性宵禁无限期延长,解禁时间需等待通知。同时,为杜绝谣言和不实信息扩散,斯里兰卡政府决定暂时关闭多个社交网络平台和通信服务。斯里兰卡全国所有夜间邮政列车全部暂停运行。所有斯里兰卡全国国立大学暂时无限期停课。原定于周一(22日)举行的教育部组织的四项全国性考试也宣布改期。

此外,所有斯里兰卡国内航班也暂停运行,斯里兰卡国家安全部队已经进驻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但斯里兰卡的国际航班照样运行,乘客需提前4个小时抵达机场,离境乘客可出示机票和护照以通国安检进入机场。

2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使馆启动紧急预案

另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证实,2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中遇难,受伤中国公民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

爆炸发生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目前,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工作人员已经前往伤者所在的医院进行探视。使馆方面已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以及在斯里兰卡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形势。请在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注意当地安全形势发展和使馆发布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需紧急求助或报告失联情况,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 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海外网侯兴川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路透社、法新社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