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邀请"武统学者"让蔡英文跳脚 新党:统一要有人讲

2019-04-21 13:2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党20日邀请日前被台当局驱逐出境的大陆统派学者李毅,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在台湾桃园举行的“北京统一台湾怎办”论坛,引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满。蔡英文甚至公然叫嚣“武统”立场“不会受到台湾人民接受”。

邀请“武统学者”让蔡英文跳脚 新党:统一要有人讲

【环球网报道记者齐潇涵朱马烈付国豪】新党20日邀请日前被台当局驱逐出境的大陆统派学者李毅,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在台湾桃园举行的“北京统一台湾怎办”论坛,引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满。蔡英文甚至公然叫嚣“武统”立场“不会受到台湾人民接受”。对此,新党公义基金执行秘书孙志全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蔡的言论是在拉高对立,台湾不能只有“独”的声音,统一的声音也要有人讲出来。

李毅通过远程视频参加新党举办的论坛(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蔡英文4月20日对李毅此次参加新党论坛称“危害到台湾安全跟社会安定”,还称“武统台湾”的看法跟立场不会受到台湾民众接受。

对其言论,有岛内网友进行了批评。有人认为她是在选举中怕输,还有人说,她逻辑乱跳,显得心虚。

对于蔡英文的言论,孙志全回应表示,目前蔡英文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受到了台“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的挑战,而蔡自己的民调数据不高,于是就把“统独议题”台面化,拉高对立。

关于新党举行此次论坛并邀请李毅远程参加,孙志全表示,新党希望慢慢把舆论制造起来,希望台湾能够“念统、谈统、论统”,“这是我们一贯的主张”。

孙志全(环球网记者齐潇涵/摄)

李毅曾于4月9日持观光签证入境台湾,但于11日遭台当局驱逐出境。台当局“内政部次长”陈宗彦当时指摘李毅过往有“武统言论”,称要把他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3日还声称,“武统”说法对台湾来说非常不当、不友善,“凡有这种人我们不但严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我们严以驱逐”。

对台当局驱逐李毅出境一事,孙志全回应称,李毅当时在台湾的行程无涉“武统”言论。而新党旗帜鲜明地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况且“中华民国宪法”也提及两岸最终都是要走向统一的。而在台湾,不能只有“独”的声音,统一的声音也要有人讲出来,让台湾民众有所了解。

新党4月20日在桃园举办论坛(图片来源:台媒)

台当局此前就曾对赴台交流的大陆人士有过阻挠行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对此回应提到,台湾当局为他们赴台设置障碍,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包括台陆委会在内的有关部门某些人,不断口出恶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在两岸都引起了民愤。

另外,国台办也曾多次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一己之私,违背两岸同胞求和平求发展共同心愿,蓄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损害人民切身利益。但是他们所作所为,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历史潮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