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夺命车祸!日本87岁老人开车闯红灯 造成2死8伤

2019-04-21 13:00: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9号中午,日本东京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两人死亡、八人受伤——而肇事司机,是一位87岁高龄的老人!这再次引发日本社会对高龄司机涉及夺命车祸的关注。

夺命车祸!日本87岁老人开车闯红灯 造成2死8伤

央视网消息:19号中午,日本东京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两人死亡、八人受伤——而肇事司机,是一位87岁高龄的老人!这再次引发日本社会对高龄司机涉及夺命车祸的关注。

这起车祸发生在东京市区。

当地时间中午12点25分,87岁的肇事司机开车接连撞上多名路人和骑车人,还撞上了一辆垃圾车——伤者中,一名三岁的女孩和她的妈妈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警方正在调查车祸原因,有目击者称,肇事车辆闯了红灯。

高龄驾驶者问题让日本很头疼

在日本,持有驾照并没有年龄限制;而且,在不少城镇和农村地区,公共交通不发达,人们出行只能开车——这在老龄化程度越来越深的日本,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隐患。

日本警察厅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日本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但老年驾驶员造成的交通事故频发:2016年,日本超过四分之一的“夺命车祸”的肇事司机年龄超过65岁;2017年,日本全国的交通事故中,多达55%都与高龄司机有关——而大多数事故的原因,是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踩,或者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

去年5月,日本神奈川县茅崎市,就有一名90岁的女司机驾车时闯红灯撞到多名行人,导致一死三伤。

日本警察厅去年曾发布报告说,截至去年3月底,超过210.5万名驾照持有人接受认知功能测试,其中超过5.7万名老人疑似患有认知障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