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模型展"台北不设防"参赛作品吓到绿媒

2019-04-20 08: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岛内绿媒又炒作“武统”话题,这次被其拿来借题发挥的是19日开始举行的第四届北京模型交流赛。绿媒《自由时报》报道比赛中一个名为“台北不设防”的作品时,扬言称“台北压境”“武统托梦”,但被台湾网友回怼:打恐吓牌。

北京模型展参赛作品吓到绿媒,原作者:初衷是表达爱国情

绿媒拿北京模型展参赛作品炒作“武统”,台网友批:打恐吓牌。

岛内绿媒又炒作“武统”话题,这次被其拿来借题发挥的是19日开始举行的第四届北京模型交流赛。绿媒《自由时报》报道比赛中一个名为“台北不设防”的作品时,扬言称“台北压境”“武统托梦”,但被台湾网友回怼:打恐吓牌。 

第20届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4月19日举行,第四届北京模型交流赛是其附带活动。在活动开始前的18日,部分参赛作品照片已在网上曝光,而其中一个作品的照片在微博上被不少网友转发。

该模型作品名为“台北不设防”,内容为解放军部队出现在台北街头。

这是环球网记者在第四届北京模型交流赛上拍摄到的不同角度的该模型作品,一起看下↓

第四届北京模型交流赛上的模型。环球网记者赵汗青/摄

微博上的大陆网友也对这一模型的照片发表了评论,有人表示期待祖国统一。↓

还有人对模型本身的制作进行评论:做得真细致↓

然而,岛内绿媒《自由时报》4月19日报道此事时又开始借题发挥,不仅称此作品是“争议作品” ,还在标题中称解放军坦克“台北压境” ,又同时扬言称“武统托梦” 。

对绿媒的扭曲报道,也有岛内网友批评:《自由时报》打恐吓牌↓

还有人说,模型的标题一针见血↓

更有台湾网友批评,这种小事也能触动“台独吉娃娃”的敏感神经。

除了《自由时报》,桃园市绿营议员王浩宇还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对“台北不设防”模型发文叫嚣:“我们明明过得很好,却有一堆人想跟对岸统一。一定要解放军真的打过来了,大家才会珍惜我们的国家吗?”不过随即有网友回怼:这是民进党当局搞“台独”的结果。↓

针对民进党所谓大陆“打压”“威胁”的论调,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回应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诬蔑攻击言论时表示,“打压”与“威胁”完全是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始终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定维护并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帮助他们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而民进党当局则站在广大台湾同胞的对立面,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

至于所谓的“武统”话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任何“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国家分裂出去。

番外:“台北不设防”作者说

19日下午,环球网记者采访到“台北不设防”模型作者陈先生。被问及设计制作该模型的初衷,他表示,自己于去年建军节期间构想该模型,是想制作一个自己擅长的艺术作品,为建国70周年献礼,表达爱国之情。 至于为什么选择以两岸为主题制作,陈先生说,中国今天如此强大,但还未完成国家统一,自己作为炎黄子孙,制作这一模型是希望国家能够早日统一。

至于该模型引起绿媒炒作一事,陈先生表示,对模型在网上引起大量关注比较意外,也担心绿营借模型对大陆做出不利的事,“这不是我的本意”。他还透露,自己给模型起名“台北不设防”,其中“不设防”表达的含义也是出于对和平的期盼。

来源: 环球网/付国豪 赵汗青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