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千美元的折叠屏手机两天就阵亡!三星:别撕那层膜

2019-04-19 16:10: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4月26日是三星Galaxy Fold手机“见公婆”的日子。4月15日,美国消费者就开始预订这款折叠屏手机。同时,三星率先分发了一部分试用机给各大媒体,进行测评。可是,三星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2千美元的折叠屏手机两天就阵亡!三星:别撕那层膜

美国中文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4月26日是三星Galaxy Fold手机“见公婆”的日子。4月15日,美国消费者就开始预订这款折叠屏手机。同时,三星率先分发了一部分试用机给各大媒体,进行测评。

可是,三星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仅仅试用了两天,折叠屏就出现了问题:屏幕出现隆起、闪屏、黑屏等问题,导致手机完全不能使用。

屏幕可以折叠,但不亮了

4月17日,美国各大媒体纷纷发布了三星Galaxy Fold手机的测评报告。   先来看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的亲身体验。

4月15日,Mark Gurman拿到了这款手机,虽然两块屏幕中间的折痕比较明显,但用起来还算不错。 

2千美元的折叠屏手机两天就阵亡!三星:别撕那层膜_图1-3

可是,用了两天之后,Mark Gurman的手机就变成了这样:可是,用了两天之后,Mark Gurman的手机就变成了这样: 

2千美元的折叠屏手机两天就阵亡!三星:别撕那层膜_图1-4

Mark Gurman在社交媒体上说:仅仅两天,我的Galaxy Fold就坏掉不能用了。不知道这是个案还是普遍情况……

Mark Gurman解释说:我用手指尖点击屏幕时,指甲盖也碰了一下。但就留下了一个永久的划痕。

没过多久,手机彻底废了。

三星解释说,是因为Mark Gurman撕下了屏幕上的一层保护膜。但按照Mark Gurman的说法,这层膜很容易就能撕下。 

2千美元的折叠屏手机两天就阵亡!三星:别撕那层膜_图1-5

不过,有人发现,使用说明书上确实有一条警告:如果撕掉保护膜或贴其他膜,可能导致手机损坏。

随后,三星方面也回复称,这层保护膜是手机屏幕的一部分,是为了防止屏幕被划伤。同时,公司还将保证消费者能够看到这条警告信息。

不过,科技媒体The Verge的记者Dieter Bohn却遇到了另一种情况。

他的手机折叠处出现了隆起,导致屏幕发生扭曲;此外,在两块屏幕之间的折痕处,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顶了出来。两天之后,这个隆起已经将屏幕损坏了。

Dieter Bohnsh说,自己只是正常使用:打开、关上、放在口袋里。他猜测,可能有什么东西从两块屏幕连接处的缝隙中钻了进去。

目前来看,三星Galaxy Fold的屏幕问题并不是个案。CNBC的记者说,自己没有撕掉保护膜,并且使用合理,但左边的屏幕还是不断闪屏。

尽管有这么多问题,三星公关回复华尔街日报记者说,依然会按原计划,在4月26日交付这款手机。

折叠屏真的成熟了? 

4月15日,三星Galaxy Fold手机开始预售。三星宣布,这款价格高达1980美元的折叠屏手机预售已经售罄。不过,公司没有披露预售的具体数量。

对于花了很长时间才从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丑闻中走出来的三星,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研究员认为,Galaxy Fold能让三星再次引领手机创新。

可现在,各大媒体测评出炉后,BBC预测,要求退款的人可能会很多。

今年2月Galaxy Fold刚刚发布时,就有分析认为,这款手机定价太高、缺少刚需功能,所以并不会卖得太好。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短期内也不看好折叠屏手机:未来五年,折叠屏手机预计只有3000万部的销量,占整个市场的5%。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耐用性,由于用户每天使用手机次数很多,会导致折叠屏损坏过快。

可能行业内专业的分析师也没有想到,Galaxy Fold的屏幕只用了两天,就出现了问题。   三星折叠手机现在的状况,也印证了2月26日杨元庆在全球移动大会(MWC2019)上的这番话:很多厂商依然在做PPT产品。发布了产品以后,放在玻璃瓶子里面。不知道是想让产品跟客户隔离得远一点,还是担心真实的体验被用户触摸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