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京飞洛杉矶航班6华人被赶下飞机,美航:安全考量

2019-04-19 15:16: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日,在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美国航空(AA)180航班飞机上,六名华人乘客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被警察请下了飞机。据了解,该事情起因与系安全带有关。但乘客方认为,空乘人员反应过度。

北京飞洛杉矶航班6华人被赶下飞机,美航:安全考量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日,在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美国航空(AA)180航班飞机上,六名华人乘客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被警察请下了飞机。

据了解,该事情起因与系安全带有关。但乘客方认为,空乘人员反应过度。美国航空公司解释称,这是为了飞机和其他人安全的正常作法。

华人乘客May表示,10日下午5时30分,她登上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AA180班机。起飞前,空乘人员检查大家是否都系好安全带。在她前排坐着一家四口,是一对夫妇带着两岁左右双胞胎,妈妈抱着其中一个孩子,两人共系一条安全带,但空乘人员说这样不行。

于是孩子妈妈询问是否能够提供儿童安全带,空乘人员表示没有,要求孩子自己单独坐,并替其系好安全带。但孩子一直在哭,孩子妈妈于是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解释说,孩子有中耳炎,是去美国治病的。空乘人员显得有些不耐烦,告知另外两名同事说,这名孩子妈妈不想给孩子系安全带。在三四个人围着的情况下,孩子由于害怕更加哭闹起来,最终孩子的爸爸安抚好孩子并系好安全带。

于是,孩子安静下来,May以为这事就结束了。但广播说,飞机要回到登机门,因为有人需要下飞机。原来是要将这一家四口人赶下飞机,他们当下很诧异,但怕再纠缠会吓到孩子,就没有说什么。

但May和另外一名女乘客觉得不公平,就帮忙和空服员为这一家人解释。结果因为飞机本身的噪音,空服员表示听不到,她们两个人就放大音量,结果被报告称影响其他乘客。最后乘务长走过来,要求看她和另外那个女性乘客的登机证,然后拿走了她们的登机证,这时广播又响了,广播告知警察要上飞机,因为又有两个人要下飞机,而这两个人就是May她自己和另外那个帮忙的女乘客。

May说,警察上来要求她们下去,因为机长有这个权力,这样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最后在周围乘客质疑的目光中,他们六个人被警察带下飞机。她表示这种感觉很羞辱,她们不过是帮这个家庭做一下翻译并说几句解释一下,没有影响他人,但是美国航空的处理方式非常的无礼。

May表示,随后他们六个人被迫下飞机取行李,美国航空帮他们办理了改签,她坚决表示不再坐美国航空,因此将他们转到当天稍晚一些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

如今May已顺利抵达洛杉矶,但此事让她一直愤愤不平。她说,空服员处理方式过于蛮横、粗暴,她虽不打算追究理赔,但不希望华人乘客再被这样粗暴的对待,这才愿意讲出来,让更多人知道。

针对此事,美国航空负责亚太地区发言人安东尼·弗林在给《世界日报》记者的电邮中表示,美国航空一直把所有乘客和员工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所有乘客能够遵守空服员的要求。4月10日这六名华人乘客之所以被赶下飞机,是因为他们没有遵守空中的安全标准,拒绝在座位上系好各自的安全带。

常乘坐美国航空往返中美的华人孙先生表示,和华人的航空公司相比,外国航空的服务相对较为粗糙一些,且因为语言不通,处理方式可能会较直接。不过空服员员也很不容易,华人游客多的飞机上,的确会比较吵闹,因为很多老人和孩子都不会英语。虽然美航配备讲中文的空乘人员比之前增加,经济舱至少有两人,但有时候还是无法面面俱到。为了方便乘客选餐,广播还会专门用中文讲一遍,比如选牛肉就用手指比1,选鸡肉就比2,一些有资历的空乘人员甚至还学会说鸡肉、牛肉的中文发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